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奥运来临,互联网培训企业行标亟待出台

  面对空前火爆的管理培训市场、千变万化的培训需求、浩如烟海的培训课程、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管理培训行业呼唤业内标杆。

  奥运来临 培训升温

  随着中国奥运的不断临近,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培训需求直线上升。

仅淘课网、中华培训网、易创网等三大国内培训管理平台巨头每天就要接收到超过500个有效培训需求,下载培训课件和培训视频的用户更是不计其数。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一位在广州民营企业工作的中级销售主管许先生。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已经进行了5次有关沟通技巧、客户心理等方面的大型销售类全员培训,而去年这个数字只是2。“奥运会就要来了,中国的商机越来越多了,不赶紧把自己的能力提上去,错过了商机,可是没有后悔药吃的。”许先生在电话那头笑道。

  快速响应 照亮混沌培训业

  随着培训需求的激增而与日俱增的是培训机构,据统计,2008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新增培训机构200多家,而同期自然“死亡”的也有近200家。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良莠不齐的讲师队伍、国家相关政策的缺乏造成了管理培训业一定程度上的混乱无序。

  “我以前都是去单个的培训机构采购课程,可是这些机构给我的感觉就是王婆卖瓜,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做培训经理刚满2年的刘小姐向记者抱怨道。

  刘小姐接着说:“我现在只会选择像淘课网、易创这样的培训平台来采购课程,一方面可以货比三家、一方面由于是代理机制,相对而言就比较公平,还可以得到专业的需求诊断服务。”

  “我们平均每天每个人要响应至少25个培训需求,随着奥运的临近,我们明显地感觉到工作比以前繁忙多了”淘课网需求响应部的负责人何女士向记者介绍道,“通过电话咨询、在线服务系统、淘课网的内部数据库和帮助系统的支撑,我们一般使用2-5分钟就可以迅速判别出用户的需求:是需要公开课,还是内训课,是需要管理类课程,还是技能实操性课程,然后交付匹配。有时客户自己都不能准确描述清楚自己的培训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会提供专业的诊断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客户。”

  “我们有自己‘研发’的一整套判别标准,”当记者问到如何高满意率、快速有效地响应培训这种智力性、主观性很强的需求时,何女士卖了个关子,“这可是淘课网的‘法宝’之一,标准和流程是需要从实践中不断摸索和总结的。到目前为止,这些方式方法还比较行之有效,同时,我们也在健全建立更好的响应体系。”

  精准匹配 梳理杂乱培训业

  诚然,像淘课网、中华培训网这样的管理培训平台的出现极大地整合了供需双方的资源。但是,摆在供需双方面前的又一现实问题就是如何可以更准确地找到对方。

  “易创网的课程很多,基本上我需要的都可以在那儿找到”,在外企担任人力资源总监的洪先生告诉记者,“但是面对那么多‘符合’要求的课程,我还是有些犯晕,到底哪一门才是真正适合我的。”

  记者针对洪先生的这个问题再次询问了淘课网的何女士,“海量的课程量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平台没有优秀的培训需求响应能力,海量的课程就只能造成用户的混乱和不知所措,反而浪费了更多时间。”

  淘课网目前的需求响应团队成员均是毕业于工商管理、经济类专业,平均从业年龄超过2年。该团队每周接受2次相关管理培训,自2006年4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匹配近850场培训,专业而又诚信的职业素养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赞誉。

  “我们常说要以‘光速’响应用户的需求,又要像‘导弹’般精准匹配学员和培训机构,”何女士自信地说,“快速而又精准,可以为企业和机构同时减少时间成本,达到双赢,共同发展,这才是淘课网存在的原因”。

  随着培训市场的不断扩大,快速响应需求、精准匹配供需的培训服务理念已逐渐成为培训服务业的标尺。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加有序、稳定、繁荣的管理培训业。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