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致初级摄友:怎样选择第一台单反相机

  
    我需要一台单反么?现在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如果你非常在意单反的种种好处,又能搞定买了单反可能面对的新问题,或者不认为它们是问题,那么,我们非常建议你购买数码单反相机。

    但是,如果你是出于以下目的要购买单反相机的话,我们可以给你一些看起来更理性的参考意见。

1. 我需要一个看起来很拉风的相机,但是不要太贵。

    首先要不太贵,就不建议买单反了,总有比最廉价单反更便宜的数码相机。看起来拉风的相机,无外乎富士胶片的S系列,S9600的机身又黑又大,长长的镜头还能装上一个莲花罩,比小型单反看起来更拉风。如果要想显得比较有品位,佳能G7、G9这类机型也不错,而且售价也不会超过4000元。甚至三星的蓝调相机,也一样能让你在某些人眼里看起来颇有品位。

复古风格的佳能G9
复古风格的佳能G9看起来够拉风

2. 我需要比卡片机拍的颜色更鲜艳的照片。

    对,确实我们很多时候需要看起来比较鲜艳的照片,能一下子从一大堆号称平淡、自然的照片里跳脱出来,其实,卡片机的颜色也能更鲜艳的,不信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它的说明书。另外,单反拍出来的颜色,可不一定比卡片机更鲜艳呢。

宾得K200D的照片风格设置
宾得K200D的照片风格设置

3. 我需要产品照片更清晰一些,让买家看过之后更有购买欲。

    不少网店店家苦于自己的产品照片看起来不那么漂亮,不能激起观者的购买欲,所以盘算着买个单反相机,能让产品照片看起来更诱人。事实上,小相机也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只要相机放稳了,光源布置好了就行。而且,网店所用的产品照片尺寸往往都不大,所以与其花钱买一个单反相机,不如花点时间修炼一下PS。

卡西欧V7拍摄的产品照片
卡西欧V7拍摄的产品照片

4. 我和爱人下个月要去马尔代夫自助游,渡蜜月!

    首先祝你蜜月幸福,婚后生活天天蜜月。其次,提醒你不要忘记在宝贵的行李空间里放上两、三公斤的三脚架,不然照片里可就没有“二人世界”了。你也许会说:“找别人帮忙嘛”,也许可以,不过据说马尔代夫的官方语言是迪维希语(Dhivehi),记得先学学用迪维希语怎么讲“能帮我们拍张照片么?”以及“谢谢。”之类的句子。或者,至少别忘了用英语怎么讲吧。当然我们更希望你蜜月里会特别幸运,在那边遇到的游客都会讲中文,不过,实在是无法保证大家都能用正确的姿势拿着单反按下快门,反倒是卡片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更亲切些。

卡片相机拍摄的海边风光
卡片相机拍摄的海边风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