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致初级摄友:怎样选择第一台单反相机

  
    需要说明的是,在多少年前,单反相机不用装电池,没有自动测光功能,需要手动过片,手动对焦,但那个时期仍然有很多经典的照片流传于世,艺术水准至今无法超越。笔者没有多少资本怀旧,但是需要奉劝大家的是,要相信“相机后面的脑袋比相机重要”。现在的数码单反相机往往都有一些比较先进的功能,而且在市场上呼声很高。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有多重要,我们尽可能的理性地分析一下。

    1.实时取景。实时取景功能是奥林巴斯为数码单反相机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一时间掀起了普天之下,单反必须实时取景的热潮。这项功能当然非常有用:在特殊的拍摄角度下你终于可以解放身体,而不用别扭的蜷着身子去取景了;躲在人群后面你终于可以将单反相机举过头顶来构图了;或者拍摄微距照片的时候你就可以放大画面来确认对焦了。

相机的实时取景功能
相机的实时取景功能

    但是实时取景功能在各个产品身上的表现良莠不齐,显示屏规格、实时取景状态下的自动对焦、取景画面的放大等都是需要关心的问题。另一方面,常用实时取景对图像传感器寿命和成像性能不利,除非实时取景使用专门的传感器。

    2.宽容度优化。数码相机的宽容度是极其有限的,所以在不同的状况下能对宽容度进行优化,是有利于保留细节,或者提升画面对比的。但事实上具有这项功能的单反相机宽容度是否更大,我们将在后续的测试中详细探讨。

宽容度优化功能可以帮助获得更多高光细节
宽容度优化功能可以帮助获得更多高光细节

    3.高感光度降噪。高感光度降噪功能可以让原本毛躁的高感光度照片变得质感平滑,但必然会带来画面细节损失,否则为什么不悄悄地降噪就完了,还让设置这项功能干啥?另外,数码相机高感光度下的成像色彩也会发生偏移,这不是降噪功能可以解决的问题。

高感光度降噪后的照片效果
高感光度降噪后的照片效果

    4.照片风格设置。这项功能存在的目的大概正是为初级摄友准备的,它大概就是把图像处理软件的部分功能移植到了相机里。如果你是一个修图高手,非常热爱图像后期事业,你完全可以忽略这项功能。

不同照片风格设置下的照片效果
不同照片风格设置下的照片效果

    可能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功能,或者是基础的,比如包围曝光、光圈预览等,或者是还没成气候的,比如脸部识别。基础的功能其实非常有用,而一些新奇的功能,就看你用来做什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