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解密长城A81笔记本--- 中美跨国合作的背后

  前不久,在多家网站上出现了一款打着长城标志的彩色Q版笔记本曝光图片。随后,关于这款笔记本是长城预计收购夏新,与夏新合作生产的首款笔记本的传言也开始在网上广为流传。近日,记者联系到长城方面相关负责人,经证实,这款机器并非是长城与夏新合作的产品,而是长城中、美两大跨国科研中心合作成果 。

  中美跨国联手、越洋合作

  从网上曝光的照片来看,这款产品大小约在10英寸左右,外形极其玲珑轻薄,与以往长城研发的机型相比,在风格上大相径庭,完全脱离了长城以往比较保守的路线。

  因为此前市场上曾有长城要收购夏新笔记本业务的传言,随后便流传出这款新品的图样机照片,因此人们纷纷此款产品便是长城与夏新合作的首款笔记本产品。

  但长城方面对此予以了明确的否认。长城方面表示 ,这款产品风格之所以与长城以往的产品出入较大,是因为其许多设计来源于长城在美国的“科罗拉多研究中心”。更多的将国际上一些潮流的设计和成功的技术经验与国内消费者的特定消费需求紧密地结合起来。

  作为中、美跨国合作的作品,新产品在设计、质地、小巧、功能、价格等多方面都将具有相当的优势 。为此,中、美双方的设计人员曾行了进行了多次的跨国互访,和数以百计的越洋电话,历时半年多的设计沟通,才最终定型。

  据了解,长城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主要负责与国际技术的对接。通过这一研究中心 ,长城电脑已经成功在美国申请了73项专利。不仅为国内产品的大量出口提供技术支持,而且成功实现了和国外企业的专利互换共享,有力地解决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专利壁垒和技术壁垒。

  长城“睿PC” ――小巧而有大智

  据长城方面介绍,这款不慎泄露出来的产品内部型号为A81,对外名称将命名为“睿PC”,取“睿智、灵动”之意 。

  新产品将具有三大特色 :

  小巧而有大智慧。这款产品大小约在10英寸左右,厚度大约1.8英寸, 只有传统笔记本一半大小;“睿PC”虽然小巧,但功能却并不“缩水”。长城方面表示,“睿PC-A81”还是一款具有完整功能的小型笔记本,它的诞生突破了人们对小型笔记本功能不全的思想。在配置上,采用了VIA芯片处理器,1024×600的分辨率能够轻松的浏览完整网页;存储空间上,拥有512MB DDR2内存、80G硬盘;CPU主频1.6G,完整笔记本功能;整机轻至1.3KG,如空气般,轻巧携带方便;长城睿PC笔记本还拥有魅粉红、苹果绿、珍珠白三款颜色,绚丽精美,给消费者多样的选择。

  “灵动科技”的典范 。长城方面强调,这款“睿PC”强调的是一种“灵动科技”的感觉,就像一个迷人的精灵,让人感受到其中的灵性和跃动着的快乐、激情。长城“睿PC”的四角呈圆弧状的设计,显得格外柔和;面板采用烤漆工艺制作,非常精美,充分体现了高科技和时尚潮流元素的完美融合。开合部位富有张力的线条,令它看上去动感十足。流畅的轮廓充分展现出其灵动的特性,增强了侧面机身高雅大气的视觉感受。

  轻松拥有“睿生活”体验 。长城“睿PC”灵动、轻巧的设计和完备的功能,不仅彰显了使用者时尚品味,也满足了追求成功人士移动娱乐和办公的需求。在精致的品味中追求成功,这是“睿PC”所带来的“睿生活”。

  据悉,这款“睿PC”笔记本的售价将不超过3000元。无论是年轻、成功的白领、经常出差在外的商务人士,还是保险公司、小企业或者中小学生,都可以轻松的享有“睿PC”带来的轻松、愉快、有品味的生活。

  长城电脑海外研发背景

  长城电脑是一家注重科技创新而且非常有实力的企业。在世界共有三个实验室,美国科罗拉多州研究中心、美国德州数字化产品设计中心(长城贝尔实验室)以及美国自主的硬盘研究开发中心。

  目前,长城集团的主营业务涵盖了计算机核心零部件、计算机整机制造、软件和系统集成以及宽带网络和增值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计算机磁头产量已经占到全球OEM市场的15%,位居全球第二;硬盘盘基片产量占全球OEM市场的20%,位居全球第三;计算机硬盘产量占全球市场的2%,位居全球第六;计算机电源产量占国内OEM市场25%,位居国内第一。

  自长城海外国际合作关系确立以来,先后与日立合资成立了深圳海量存储设备有限公司、与芬兰第二大通信公司ELCOTEQ合资成立了深圳艾科泰电子有限公司等,合作生产高端磁阻磁头产品、高精密度板卡等。2004年末,遵循集团发展高端业务,扩大经营规模,促进效益提升的指导方针,公司又与IBM再次合作,共同成立了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合作生产IBM高端服务器,专注打造全球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

  在过去的10多年时间里,长城和IBM有成功的合作,并获得了很好的投资收益。这次中美合作研发的A81笔记本,是长城电脑近年来在笔记本方面最重要的突破之一。据长城方面表示,未来在笔记本电脑的研发方面,长城将更多的引入海外科研力量,以追循国际潮流。此举标志着长城电脑向科技时尚化发展方向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目前,长城的这款“睿PC”还没有正式确定上市时间。但从中、美合作的研发背景和流露出来的照片来看,还是让人充满期待的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