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即热式热水器新国标将出台(图)

  近两年,即热式热水器以其外形小巧时尚、加热速度快、使用安全、节能环保等独特优势从热水器市场中脱颖而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记者调查发现,喧闹的市场背后仍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日前有专家透露,新的即热式热水器国家标准已起草完毕,准备上报。

  即热式热水器近两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有数据显示,即热式热水器的市场年增长率超过130%,预计未来3至5年内将迎来井喷式增长。目前,国内综合性家电企业大都以OEM方式切入即热式热水器领域,同时也有一些企业凭借规模优势投入巨资,自主研发、自主生产。
到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涉足该领域,推出了各种档次近百万台产品。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电热器具试验室主任凌宏浩介绍说,由于即热式热水器技术工艺比较复杂,对安装及用电环境要求都比较高,如果按照国家标准生产,按照产品技术要求安装和使用,应该说是一种安全性很高的产品。但由于市场竞争还不充分,有不少杂牌军涌入,在技术和加工工艺上有所欠缺,还有部分企业为了销量并没有提醒消费者在功率不足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制热效果不良的情况。

  来自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消息称,即热式热水器的标准修订工作已经完成并准备报批。业内专家分析指出,1999年建设部颁布了新的国家住宅用电标准,使家庭用电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电表基本由20安培改为了40安培,国内新建住宅已经可以满足即热式热水器的使用要求,为其普及带来了良好契机。从国外市场情况来看,如今在欧洲市场,即热式热水器已与储水式热水器平分秋色,在东南亚市场,受电器使用环境的影响,即热式热水器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80%。因此在我国,即热式热水器今后几年可能会有较快的增长。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