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东芝将低价液晶电视委托给台湾企业代工

  6月2日消息,东芝社长西田厚聪5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低价液晶电视已开始委托台湾省企业进行生产。这是该公司首次将液晶电视主打机型交由外部生产,而其自身将集中资源致力于高端产品。对于放弃新一代DVD“HD-DVD”后的影像业务,西田表示将于2009年度之前推出新款便携式影像终端。

具体问答内容如下。

  平板电视的价格竞争非常激烈,贵公司将如何应对?

  “低价位产品正以超出个人电脑的速度普及(大众化)。因此,我们把投放美国市场的低价位液晶电视的生产委托给了台湾企业,已于2月开始供货。目前,已取得了扩大市场份额的成效。”

  “我们要求电视部门学习(一半以上生产委托给了台湾企业的)笔记本电脑的业务运营。高端机型即使委托给台湾企业,也难以获得削减成本的成效,另外我们也担心技术外流,因此将继续自主生产。”

  放弃HD-DVD之后的影像业务将如何发展?

  “我们正在开发可在室外接收影像的新型便携终端,希望2010年以前投放市场。我们将其定位为集成本公司小型天线、燃料电池及闪存等关键技术的‘综合终端’。我们还将根据客户和地区,推出功能与个人电脑相近的手机等多款商品。”

  “我们还计划上市能够以高画质欣赏现行DVD软件的影像的播放器。在经由互联网下载节目等电视内容发送业务方面,也考虑与其他公司合作。”

  半导体行业正在进行重组,罗姆已决定收购OKI(冲电气工业)的相关业务,贵公司有何打算?

  “目前,我们不打算积极并购(M&A)某家公司。如果有公司提出此类方案的话,我们会予以考虑,不过,由于存在接手的员工数量等问题,因此这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