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仅售2998元 长城10英寸本全拆解评测

·机身各细节部分设计介绍

    如果说10英寸大小的宽屏液晶显示器能够提供1024 × 600大小的分辨率,还属于我们可预料范围之内的情况的话。那么2998元的价格基础上仍能配备130万像素的网络摄像头,就确实可以说是意外的惊喜了。

    通过图片能够看到,无屏钩式的屏幕固定结构配合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占据了显示屏上方正中的位置。通常情况下,这种设计多见于13或14英寸大小的消费类笔记本。而能够出现在A81身上,不仅是出色性价比的体现,同时也让我们不得不佩服长城非凡的制造技术。


仅售2900元 长城10英寸本全拆解首测

屏幕上方130万像素摄像头装置

    连接主机屏幕与键盘底座的屏轴部位是考验厂商制作水平的地方,同时也是编辑比较关注的方面,仅10英寸大小的长城A81更是如此。可以看到整机采用了左右对称的突起式屏幕转轴设计。这种转轴设计虽然相对传统,但最大好处是可以提供很好的阻尼力道,给屏幕以更多的支持。

仅售2900元 长城10英寸本全拆解首测

长城A81屏幕转轴设计

    为了验证其效果,编辑将屏幕打开至90度后前后摇晃,没有出现任何位移的情况。而打开时定位也比较精准,没有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另外得益于屏轴的特殊结构,长城A81可以轻松的将屏幕打开至180度,这在同类型产品中并不多见,有利于使用者从不同角度观看。

仅售2900元 长城10英寸本全拆解首测

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标准85键键盘

    同样让编辑感到意外精细的是长城A81配备的键盘设备。支持微软Windows键的标准85键键盘整齐的码放在机身的键盘底座面上,而且由于机身没有提供更多的快捷键,因此键盘上丰富全面的FN组合键就承担起了快捷操作的工作。

仅售2900元 长城10英寸本全拆解首测

触摸板设计

    纤小的机身设计也没有影响到长城A81触摸板的结构布局。虽然上方的触感区域和下方的左右按键要明显小于一般笔记本,但在敏感度和可操作性方面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仅售2900元 长城10英寸本全拆解首测

右掌托位置的状态指示灯

    最后,细节方面的设计,长城A81也处理相当出色。在右掌托位置安放有硬盘读写和电源接通两个指示灯,当屏幕闭合时同样可以看到机器当前的运行状态,方便使用者进行相关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