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搭上”热水器变身为高效节能王

  空调搭上热水器变身节能王

  再过半个月就到夏至了,天气也越来越热,不少人家已经开始使用空调。每到夏天,空调房里凉爽舒适,但空调室外机却呼哧呼哧吹着热风,专家把空调排出的这种热叫做“废热”。

  “这些废热往空气中排放,容易加速城市的热导效应,既不环保也不节能。

”浙大管理学院05级学生薛元昊和他的几位搭档对空调机排出的废热动起脑筋来。怎么样把这些热量“变废为宝”呢?

  薛元昊和他的团队大胆创新了一种让空调和热水器合二为一的仪器。“夏天,空调制冷的时候,这个装置可以把空调产生的废热收集起来,供给热水器;到冬天的时候,热水器储藏的热量,反过来帮助空调制热。”

  空调和热水器“合并”了,该怎么放在客厅和浴室呢?薛元昊介绍,其实他们的发明没有改变空调和热水器的外观形态,只是在机身里安装了一个小设备,就可以实现室内制热、制热水、室内制冷同时制热水、室内制冷、太阳能热水器及冬季除霜等六大功能。

  据了解,这个发明能实现超高效节能。作为热水器使用时,加热效率平均高达450%,相比之下,品质优良的电热水器加热效率也仅为99%;而作为空调使用时,利用太阳能辅助作用,平均节电量是普通空调冬季用电量的1至3倍。

  薛元昊有个设想,他说,如果全国都使用这种产品,每年将总共节约122.1亿度电,相当于我国4900万人一年的用电量。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元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