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8台北电脑展 > 08computex最新动态

华硕10寸易PC亮相Computex 明年销量预估1000万

  CNET科技资讯网6月4日台北报道 除了宏碁的Aspire One以外,今年Computex展上另一个有看头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就是华硕的10寸Eee PC 1000。

  在去年发布首款低价笔记本电脑Eee PC 700的华硕,今(2008)年则同样选在Computex展期,推出搭载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8.9寸Eee PC 901和10寸的Eee PC 1000。

  华硕首席执行官沈振来表示,至今年5月底,Eee PC的销售成绩已经达到150万台,六月底势必超过200万台。展望今年,除了500万台的目标会达阵;明年的销售预估为1000万台。

  沈振来说,以整体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规模约2500万台至3500万台来算,华硕在明年的占有率为35%。

  Eee PC 901和上一款采用英特尔Celeron-M处理器的Eee PC 900差距不大。比较有意思的是Eee PC 1000。因为除了微星以外,华硕是唯一一间推出10寸低价笔记本电脑者;再者,华硕也首次让Eee PC开始搭载传统硬盘,过去该公司仅用固态硬盘做为存储媒介。

  华硕易PC事业处总经理胡书宾说,8.9寸和7寸的易PC定位为成熟市场使用者的第二台电脑;10寸则是新兴市场使用者的第一台电脑,华硕也会进一步调降Eee PC 700的售价,以拉大两者的差距。

  Eee PC 1000共有两个版本:Eee PC 1000搭载Linux操作系统、40GB固态硬盘,售价为19,900元,预计六月底上市;Eee PC 1000H同时有Linux和Windows XP本,搭载80GB传统硬盘,售价为18,988元,六月中上市。两者同样搭载英特尔Atom处理器、2GB DDR2记忆体,无线网络部分升级为802.11n。

  虽然有英特尔的Classmate PC和OLPC阵营的XO在前,但是华硕Eee PC是第一台推向消费市场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领先者优势,让Eee PC在去年底单季开出35万台的好成绩。

  追兵随后赶到,除了已发布Mini-Note 2133的惠普以外,包括了宏碁、微星、技嘉都在Computex期间发表自家的低价笔记本电脑产品。回应后者的威胁,胡书宾表示乐观其成。他指出,去年华硕刚推出易PC的时候,大家都不相信会有市场;现在证明了华硕的眼光。

  胡书宾表示,华硕已经和欧洲大型的电信运营商,洽谈綑绑3G网卡和易PC的销售方案。

  精心打造易家族

  在利用易PC打响名号后,华硕除了辟出易PC事业处,正式将易PC成为华硕旗下的第二个品牌以外,更将所谓的Eee概念:Easy(简单)、Exciting(兴奋)、Excellent(优异)发扬光大到其他产品线。

  除了先前已声称将登场的有Eee Box(易Box,简易桌面电脑)和Eee TV以外,华硕在今日又发表一造型类似于Wii摇杆的Eee Stick遥控器,表示若消费者将Eee PC连接到电视输出后,可以Eee Stick做为网络游戏的摇杆。

  另外一个延伸则是在软件层次:新款Eee PC将提供Eee Connect功能,能够通过网络连接两部以上的Eee PC,适合用来远端示范操作、协助系统设定等。

  华硕也另外提供了免费的20GB在线存储空间,让使用者可以将资料上传存储。每天并提供5GB的下载流量,使得上述资料得以通过群组功能分享给其他人。(旷文溱)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书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