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买前必看!热门卡片相机缺点大曝光

  
      以下点评的卡片机,推出市场的时间各不相同,有些才刚上市,有些则已有一定年纪。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很受消费者的关注。很多持币观望的买家都在犹豫到底买哪一部才适合自己。本文结合笔者亲身试用的感受,逐一分析各机的优缺点,以及适合哪些人群。涉及机型包括佳能IXUS 80 IS、IXUS 860 IS、索尼T300、T2、松下FX520、富士F100fd、三星i8、尼康S550、奥林巴斯FE-320、卡西欧Z8。

佳能IXUS 80 IS

  佳能IXUS 80 IS受欢迎是有原因的,其小巧的外形、强烈的金属质感、大众化的性能都是消费者所容易接受的。


佳能 IXUS 80 IS

优点:如果对相机外观有严格要求的话,选择佳能IXUS 80 IS就绝对不会错,因为甚少人会觉得它外形丑(反面例子:佳能IXUS 970 IS,其外观接受程度两极化)。IXUS 80 IS融合了IXUS 70 IS的复古风格以及更加时尚现代的设计,让之前对IXUS 70 IS复古设计不满的用户也无话可说。IXUS 80 IS采用金属机身,配合磨砂质感表面,手感一流。更加难得的是,IXUS 80 IS有5种机身颜色可供选择。而硬件性能上,IXUS 80 IS的IS光学防抖功能更加把IXUS 70 IS最后的缺点也去掉了。而观看23万像素“晶炫II”LCD,更加可以用“享受”来形容,显示效果精细清晰、颜色艳丽。

缺点:IXUS 80 IS采用的是面积偏小的2.5英寸LCD。虽然IXUS 80 IS是定位卡片机,机身体积有一定限制,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其LCD旁边还有不少空间,采用3英寸LCD应该没有问题。只使用2.5英寸LCD,应该是出于成本问题了。无独有偶,IXUS 80 IS另外一个缺点也是因为面积小而产生的,这个就是CCD的面积小。其采用的1/2.5英寸CCD在高ISO时噪点比较明显,在ISO 800时便已经较难让人接受了。最后的是,IXUS 80 IS没有广角镜头,其镜头广角端只有等效38mm的焦距,与对手机型甚至是同门的IXUS 860 IS的28mm有很大差距(焦距越短越广角)。

购买建议:如果对广角镜头没有太多追求,并且对机身外观有着严格的要求,佳能IXUS 80 IS的确是最“大路”的选择。不过也要考虑到,很大机会在街上碰到同样使用IXUS 80 IS的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