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联集团家电业欲“另起炉灶”抗衡国美电器

  本报济南电国美电器先前以5.37亿元高价获得的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地位,如今正面临严峻的挑战。三联集团有关负责人近日向记者透露,由于包括品牌、网络、配送等业务和资源均在上市公司之外,三联集团家电业可能会“另起炉灶”,以抗衡国美对三联商社的收购。


  三联商社近日发布公告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对三联集团所持有的三联商社22765602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重新拍卖,这将是这部分股权的第三次拍卖。

  今年2月,国美电器通过“曲线收购”的形式,已持有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0.6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三联集团有关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在2003年通过重组原郑百文实现上市之时,由于种种因素限制,三联集团仅将旗下的家电零售业务和个别家电公司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包括品牌、网络、配送、电子商务等业务和资源均在上市公司之外。

  这位负责人介绍,三联商社2276万股股权此次面临的第三次拍卖,国美电器或能如愿,但三联集团可能会“另起炉灶”,也可与合作者合作运营,国美电器最终入驻的很可能是一座“空城”。

  此外,对国美而言,团队整合也是一个大问题。今年4月中旬召开的三联商社董事会,根据国美方面的要求,聘任国美方面人士出任公司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但两位高管并未到位,导致三联商社“空转”至今。

  对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限定此次股权拍卖“三联集团不得参加竞买”,三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限制了三联集团以自己名义参加竞买,但并不妨碍三联集团通过其他途径参与竞拍。此举意味着,三联商社第三次股权拍卖之争仍将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