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夏普手机登陆中国 行货SH9010C全解析



讨论:夏普进入中国市场正时时机

    据介绍,夏普在众多制造商激烈技术竞争的日本手机市场已经取得连续3年市场占有率第一(2007年:24.3%占有率)的成绩。在2008年6月首次登陆中国大陆市场,夏普手机的压力与机遇都显而易见,不但日系手机全部撤离的历史还未沉淀,夏普手机对中国市场的没有任何历史经验也让人比较担忧。

夏普手机登陆中国 行货SH9010C全解析

☆ 日本手机市场与中国大不相同

    日本手机市场的销售模式与中国不同,手机制造商没有自己独立的专卖店,也没有综合的大型手机卖场,所有的手机都是通过通信运营商来进行销售的。夏普能成为日本唯一一家被5大通信运营商都采用的手机厂家,其产品的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据了解,进入中国市场手,夏普的前期目标为试水市场、收集更多的消费诉求,然后开展下一步市场规划。而在机型的销售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夏普SH9010C不会在中国采用运营商定制方式销售”。

☆ 日本手机与中国手机设计思路不同

    日系手机具有不小的机身和唯美的造型,不但与中国市场内销售的手机有着不同的摸样,在世界范围内看来,日本手机的设计思路也别具一格。其实,是功能和操作习惯左右了这种不同:在日本,先进的通信网络中具有丰富的服务功能,在狭小的屏幕上进行浏览信息,已经不能够满足基本的视觉需求,因此我们见到的大多数日系手机都采用宽幅显示的屏幕,而对键盘的依赖,也造就了狭长的机身和良好的操作手感。

夏普手机登陆中国 行货SH9010C全解析

☆ 夏普手机的领先优势
 
    虽然夏普进入手机制造领域很晚,但凭借1999年首家采用彩色液晶屏、2000年首家实现拍摄功能等划时代的产品,夏普手机不但风靡整个日本市场,迅速提升了市场占有率,更开创了手机使用方式及手机文化的新纪元。以带拍照功能的手机为例,在夏普率先发售后,各制造商也开始销售带拍照功能的手机,目前,全球大约5-6成的手机带有拍照功能。

    夏普之所以能够领先业界实现手机的新功能,是因为手机的液晶屏幕和CCD/CMOS感光元件等手机主要部件都是自主研发的,因而能让夏普手机发挥更强大的产品优势。此外,夏普在信息通信及AV事业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也为其领先其他公司、制造具有新功能的手机奠定了基础。

☆ 其他产品线附加价值庞大 夏普手机在中国有人缘

    目前,夏普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和出口的规模正逐年加大,2007年达到了743亿元人民币(1兆500亿日元)销售额,占全社总销售额的1/3。中国成为了夏普最重要的市场。其中,核心产品液晶电视,满足了“追求最先进的高品质产品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通过采用日本原装核心部件提升产品的吸引力,奠定了在中国主要城市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