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板电视领域液晶烽火战 三星呛索尼

  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品牌—三星电子来台强攻市场,将发表32寸至52寸的全系列FULLHD、高画质产品,将是台湾第一款32寸就拥有高画质的液晶电视,三星扬言今年在台市占要提升至一成,销售量及产品价格锁定日系大厂的索尼。

  三星液晶电视(LCDTV)今年在全球市场达1亿台之中,出货量目标逾二成,要坐稳全球龙头宝座,对友达、奇美电及华映的电视面板采购,将在下半年的旺季加温,成为三星今年对台采购达81亿美元之中最大的一项。

  台湾三星家电总监刘国平2日表示,来台发表的Samsung系列5LCDTV全数均为FullHD、高画质的机型,下半年在台湾市场重新出发,无论在产品的性能、售价,均以索尼为竞争对手,其中,32寸高画质液晶电视是台湾市场首卖,及与40寸二款,将是此次三星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三星规划在下半年引进32寸、37寸、40寸、46寸及52寸等五款新机型,由韩国进口来台销售,搭配蓝光DVD播放机同步上市,构筑影音新享受二项主力产品。刘国平说:“三星的蓝光DVD会走向大众化路线,价格将比索尼等产品更低。”

  台湾液晶电视市场今年市场规模将逾100万台,比去年的80万台成长二成以上,其中40寸以上的大尺寸机型将成为主流,购买的族群包括有液晶电视的消费者,想把中小尺寸换成40寸以上;另外,映像管(CRT)电视换购为液晶电视的市场也很可观,是突破百万台大关的要因。

  第一季三星电子在全球液晶电视的市占率依然维持第一,在总出货量的2,110万台中,三星的市占率近二成。但是,三星液晶电视在台湾市场销售量一直欠佳,排名在十大之后,主因为过去机型太少,主力又放在手机、信息产品上,加上台湾消费者比较偏好日系品牌。

  刘国平认为,去年在台上市的机型只有32寸、40寸,卖出1.5万台,今年将完整的产品线,具有攻击性的售价,并与索尼成为良性竞争对象,今年很有信心在台湾液晶电视市场卖出10万台,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三星去年在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为1,300万台,今年目标提高至2,200万台,为分散液晶电视面板的来源风险,近半数在台湾采购友达、奇美电及华映的是电视面板,在全球电视销售生态以下半年为主,三星在第三季、第四季将加重对台湾面板厂的采购规模。

  去年三星对台采购金额达56亿美元,今年在购买液晶电视面板领军下,金额将成长至81亿美元,大大超过三星将半导体等零组件卖给台湾的金额,台湾并跃为三星在全球最大的采购据点。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平 | 蓝光 | 华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