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触摸屏旗舰卡片DC索尼T300对决松下FX520

  

  众所周知,对于小巧轻薄的卡片相机来说,LCD的显示效果历来是竞争焦点之一。在卡片相机发展初期,LCD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尺寸和分辨率上。如今,LCD面积普遍达到了2.5英寸甚至是更大的水准,而23万像素LCD也比比皆是,因此,更新鲜的触摸式LCD就成为卡片相机中的又一个强力亮点。

  顾名思义,既然是触摸式LCD,那么很多功能都是通过触摸LCD来得以实现,这和通过诸多按键来控制相机的感觉有很大不同。另外,触摸式LCD还可以减少很多按键,大大节约机身表面空间,让相机整体看起来更为简洁。

  如果您对触摸式LCD很感兴趣,并且想购买一款功能强大的触摸式LCD卡片相机,那么请关注本文的2位主角——索尼T300和松下FX520。在所有配备触摸式LCD的卡片相机中,它们都称得上是旗舰级的产品。

一、主要参数和特色卖点简介


索尼 T300

  索尼T300配备1/2.3英寸1010万有效像素Super HAD CCD,5倍光学变焦蔡司镜头,焦距折合35mm相机为33-165mm,3.5英寸23万像素触摸式LCD,最大光圈为F3.5-4.4,快门速度为1-1/1000秒,最强微距拍摄能力为1cm,记忆棒扩展存储,锂电池供电。

 


松下 FX520GK(FX500)

  松下FX520配备1/2.33英寸1010万有效像素CCD,5倍光学变焦徕卡镜头,焦距折合35mm相机为25-125mm,3英寸23万像素触摸式LCD,最大光圈为F2.8-5.9,快门速度为60-1/2000秒,最强微距拍摄能力为5cm,SD/MMC/SDHC卡扩展存储,锂电池供电。

  从上述基本配置可以看出,5倍大变焦能力是这2款相机的共同卖点。除此之外,它们还有3处通用优势,一是都支持光学防抖拍摄,更好地保证成像清晰度;二是都支持触摸式点对焦,只要触摸到LCD上的某一点,就可以对该处进行快速对焦,大大提高对焦效率;三是都支持智能场景拍摄,即相机能够根据拍摄环境的变化自动切换到最合适的拍摄模式。

默认是点击屏幕识别

儿童或大人优先模式

儿童优先

大人优先

索尼T300脸部识别支持大人、小孩优先,笑脸快门

  就各自的特色性能来说,索尼T300的1cm超微距拍摄能力更强一些,而且智能化程度更高,它不仅支持脸部识别自动对焦,而且拥有笑脸快门模式,即相机在识别到人物的笑脸后可以自动释放快门。而松下FX520则仅支持脸部优先识别拍摄,不过它拥有齐备的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曝光功能,而索尼T300只是纯粹的全自动曝光相机。另外,松下FX520的延伸光学变焦功能也是一大卖点,就是通过降低拍摄像素来获得更强的长焦端拍摄能力,由于其延伸光学变焦完全通过光学方式来实现,因此不会出现类似数码变焦那样的画质下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