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触摸屏旗舰卡片DC索尼T300对决松下FX520

  

三、主要拍摄功力对比

索尼T300镜头(点击放大)

松下FX520(点击放大)


松下FX520的25mm超广角

  首先来看这2款相机的镜头,虽然都是5倍光学变焦,但是在镜头结构、广角端和长焦端上还是有明显不同。首先,索尼T300使用的折射结构的潜望式镜头,而松下FX520配备直射结构的伸缩式镜头。从最根本的光学原理来说,松下FX520的采光性能应该更好一些,因为光线一旦经过折射,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色彩和亮度上的损失。其次,就镜头焦段来看,在同样的拍摄距离上,索尼T300的远摄能力更强,而松下FX520的25mm超广角则能拍出极其宽阔的宏大感觉。相对来说,很多人对广角的重视程度超过了长焦,因为长焦拍摄能力的不足可以通过“变焦基本靠走”来弥补,但是广角拍摄能力却更为难得,如果您选择往后退来获得更宽的拍摄角度,那么被摄主体的清晰度又会受到影响。


索尼T300夜景样张(点击查看原图)


松下FX520夜景样张

  其次来对比一下它们的快门和光圈,从表面上看,松下FX520的最高快门和最长曝光时间都远强于索尼T300,其实实际使用起来的差别并没有那么大。首先,即便是拍摄运动物体,估计一般也用不到高达1/1000秒的快门,更别提松下FX520的1/2000秒快门啦,至于松下FX520的最长60秒曝光时间,只有在特定的“星空”拍摄模式下才能实现,而且基本没有什么应用空间,想想看,就算是数码单反相机,其最长曝光时间也很少超过8秒吧。

  就镜头的光圈表现来说,松下FX520的F2.8最大光圈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因为索尼T300的最大光圈只能达到F3.3。在同样的拍摄环境下,在光线充足的前提下,相机的光圈越大,快门速度就越高,图片模糊的几率就越小。何况松下FX520又支持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曝光,所以其F2.8大光圈可以随时发挥作用。


索尼T300微距样张


松下FX520微距样张

  最后特别强调松下FX520和索尼T300的2点差别,即微距拍摄能力和远摄能力。索尼T300的1cm超微距比松下FX520的5cm微距强很多,在近距离的特写拍摄上确实有着更大的优势。至于远摄能力,虽然松下FX520因为25mm超广角而在长焦端有着不小的损失,但是其延伸光学变焦能力在某种程度上又弥补了这个不足。虽然说延伸光学变焦会降低图片的最大输出尺寸,但是成像品质几乎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在存储300万像素图片时,松下FX520的最大光学变焦能力可达8.9倍,而此时长焦端焦距已达约222mm,这比索尼T300的165mm长焦端还要强不少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