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部分进口家电关税降超50%

  从6月1日起,我国将对209项进口商品实施较低的暂定税率,而部分家电进口产口也位列其中。其中,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常用大件家电的进口关税税率,由10%调低至6%,降税幅度达到40%;微波炉、电磁炉等厨房小家电的关税税率由15%降至8%;咖啡机、家用自动面包机、电动剃须刀等商品关税降幅较高,均达到或超过50%。

  据悉,此次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税率调整,主要涉及的是百姓生活家电电器和日用品等,此外也暂时调低了煤炭、软木和燃料油等资源性产品的进口税率,暂定为0~3%;排液泵、密封件、轴承及阀门用零件、空调和冰箱用压缩机及其零件、照相机零件、电视机零件、摄录一体机镜头等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暂定税率为2%~6%。

  记者走访家电大卖场发现,进口成品家电税率的降低,可直接拉低进口家电价格,最终使国内消费者获益,但由于进口家电销量不到大卖场整体家电销量的5%,因此影响有限,而且降税效应预计还将过一段时间才能有所体现。

  对于冰箱、彩电等零部件进品关税税率的下调,国内家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家电产品所需的绝大部分零部件都已实现国内生产、采购,因此,进口关税下调,对它们降低成本有帮助,但整体影响有限。另有彩电企业则表示,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提高液晶电视屏等核心元器件的进口关税,因为这样可以刺激液晶面板等上游企业将生产线转移至中国,从而避免中国企业在上游核心技术和核心产业链上的“空心化”,对提升中国平板电视企业长远竞争力有重要战略意义。

  时报记者 刘莉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