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记录夏天的色彩 端午节后6款最值单反

  
  端午过后,我们就要面对盛夏时节的炎热天气了。除此之外,强烈的日照对于使用小dc的旅游者来说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一来画面反差太大,往往造成原本色彩丰富的背景画面,变得没了层次,灰白一片(因为小dc传感器过小导致动态范围不足,即使先进的测光曝光系统能保证曝光正确,也常常难保最终照片的表现)。二来遭遇逆光和侧逆光的机会大增,原本抗逆光能力就相对低下的小dc镜头又没有遮光罩保护,眩光的现象也会经常出现在你的照片中。笔者身在京城知名快冲店里的朋友也常抱怨道:“一些拿着卡片机近来要求冲印照片的用户,常常卖怨我们冲的不好,哪里知道过去的135胶片,就算你过曝或者欠曝了3,4档,只要没跑焦,咱的数字激光冲印机,也能给你正过来一张漂漂亮亮的片子。可现在,一些小DC天生出片就既干又平,而且片子稍稍一调整,颗粒就粗得吓人,实在是没有办法”

附:这是一张1/2.3英寸,1000万像素级的某知名品牌新型DC拍摄的,原片用包围曝光拍摄,且打开了自带的优化动态范围的功能,选取曝光量最合适的一张,尽管我们在PS中调整曲线后,缩小尺寸以避免画面严重的颗粒感被觉察,但实景中原本湛蓝的海水的美感已无从体现了。该相机在使用者中口碑已属较好。

    因此,笔者建议,那些喜欢旅游,又特别在乎自己的旅游照片质量的广大朋友,你们确实需要考虑一下够买单反相机了,不仅仅是价格日渐低廉,体积日渐小巧——现代单反相机具备的大量自动功能甚至能让你感到比使用小相机更方便简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