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真的很不错!2008上半年优秀相机大盘点

  

数码单反:索尼α350

市场参考价:

4600元(单机身)
5000元(单头套机,18-70mm镜头)
6000元(双头套机,18-70mm和75-300mm镜头)

基本硬件配置:1400万像素CCD、2.7英寸23万像素LCD

  看到2008上半年的优秀数码单反相机竟然不是来自佳能和尼康,甚至连奥林巴斯和宾得也没轮上,而是出于半路出家的索尼之手,很多朋友肯定感到奇怪。其实这也很正常,佳能和尼康在2008年上半年发布的都是入门单反相机,性能提升有限,虽然索尼α350也是一款入门级单反,但是其综合性能绝对引人注目。至于宾得新单反K200D和K20D,也基本就是简单的高像素升级,而且K20D的价格比原来的K10D实在是高出太多了。

  说到索尼α350出色的综合性能,姑且不说它的机身光学防抖和9点自动对焦系统,其实这2大特色本来就足够索尼α350在入门单反相机领域站稳脚跟,何况又有着超高的1400万像素呢,这绝对是索尼α350的一大亮点。虽然说高像素对于数码单反相机的意义不如消费类DC那样重要,但是在数码单反相机领域,如果您对图片输出尺寸确实有着较高要求的话,那么除了索尼α350之外,其他拍摄像素超过1200万的产品还真不多,总不能动不动就花上5万元去买佳能1Ds Mark III吧,而1300万的佳能EOS 5D也略显老迈了,至于1400万像素的宾得K20D,还是那句话,它目前的价格太高了。

  除了超高的1400万像素和低廉的定价之外,索尼α350的优秀还来自2个方面。一是在机身做工上有了很大的改良,想当初索尼α100诞生的时候,其机身材质不再是与柯尼卡美能达α5D的合成纤维,因此机身质感明显下降,做工的精细程度甚至不如自家的Cyber Shot消费类DC,导致很多人批评索尼单反有失大厂风范。如今说索尼α350再次重视形象工程也好,说索尼痛定思痛也罢,总之索尼α350是重新拿回了面子。

  二是索尼α350那独特的液晶显示屏实时取景系统,不仅在机身顶部多了一个实时取景的开关,而且其工作原理和使用便利性也大大提升。因为索尼α350改进了五棱镜(实际上是五面取景)取景结构,让其中一面可以做一定角度的倾斜,这样使得光线直接被反射到一块独立的传感器上实现实时取景,不必事先进行抬起反光板的操作,因此即便在实时取景模式下也能进行快速自动对焦。而之前的LCD实时取景技术由于必须抬起反光板,造成了自动对焦模块的光路阻断,无法继续工作,所以在拍摄之前还要落下一次反光板才能进行对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