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进军终端 台湾液晶巨头6月底登陆卖场

    众所周知台湾奇美是主要液晶面板生产商之一,产能达到了1500万片/年的规模,很多厂家都与奇美长期合作。近日奇美宣布将在6月底进军大陆市场,将旗下的W系列和S系列搬上卖场的展台。其中W系列主打高端,S系列主攻家用市场。


进军终端 台湾液晶巨头6月底登陆卖场

    奇美进军下游领域可谓蓄谋已久,早在三年前奇美就推出了第一代液晶电视产品,主要投向了台湾和欧洲地区销售。但是市场反应并没有预期乐观,只销售了30万台,而同期投产的液晶显示器也只有100万台的销量。于是奇美盯上了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准备用在中国大陆销售的方法推进本品牌液晶电视的销售。

    我们所熟知的三星、LG等品牌的液晶电视都采取了液晶面板生产与终端产品相结合的策略,并取得可巨大成功,经多几年的努力逐渐成为了平板电视市场中的一线品牌。

奇美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下定决心进军下游领域。笔者分析奇美如此做法的最根本原因是液晶面板产能巨大所带来的消化不畅问题,奇美1500万片的模组年产量远远大于其外售需要,产能过剩带来的压力使得奇美不得不为消化剩余面板想办法。在未来的一两年内,还将有其他品牌的液晶生产线投产,到时液晶面板的供过于求现象将更加明显。

    笔者认为对于奇美来说用液晶电视整机的销售来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是不现实的,随着市场和产业的成熟,消费者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奇美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进入市场后必将受到竞争品牌的打压和消费者认知度较低的两难境地。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大陆消费者心目中已经根深蒂固的“台湾屏廉价低质”意识,销售中经常将“使用台湾屏”作为攻击竞争品牌的主要手段,可见奇美的销售会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不过也并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如果其美能够发挥成本控制的优势,终端产品的价格优于竞争品牌的话,或许可以在大陆市场打出一片天地。就目前的趋势来看,任何新品牌以高端品牌的姿态进军中国电视市场都占不到任何便宜。不如以较高的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逐步培养知名度和消费者的认知度,再谋取向高端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