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轻薄极致续航6小时!富士通P8010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在08年4月的发布会上富士通推出了一款10.6寸笔记本,它就是P8010,它的最大卖点就是轻薄便携,有的朋友说了轻薄便携的笔记本多了,你P8010有何过人之处?是的,在P8010笔记本上市之前,已经有苹果的Macbook Air、联想的ThinkPad X300以及东芝的R501,它们可以说把便携二字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后推出的笔记本产品没有更有说服力的卖点是站不住脚的,富士通P8010相比前三款产品可能称不上最轻,但是一定是最小巧的,富士通P8010笔记本电脑并没有像前两者那样采用13.3英寸设计,它最大的卖点就是在10.6英寸笔记本电脑模具中装下了12英寸的屏幕。这不仅仅是一个“瘦身”的概念,缩小机身体积的同时并没有缩小用户的视觉效果。


顶盖上有一道隆起,模仿竹子的纹路

    平时我们看到的笔记本机盖都是平的,但是这次富士通P8010并没有采用中庸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竹子纹理的造型设计,如上图所示在机盖的中间有个突起,是不是很像竹子的关节呢?这种设计传递的是一种刚柔并济的美学设计感。从实际上看,Lifebook P8010相比之前的Lifebook系列机型确实做出了较大的改进,新加入的“竹节”个性设计,令上盖、侧边、转轴等处处突显出弧度线条美感,同时令整机架构更加结实牢固。

    而此次富士通在上盖面板上也进行了改进,一改以往富士通笔记本沉稳成熟的磨砂面板设计,转而采用了钢琴烤漆镁合金顶盖设计,烤漆内层还加入了紫色磷光点缀,使得P8010看起来更具时尚感,但是使用钢琴漆也是一柄双刃剑,在取得更好的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付出了极易沾染手印的代价。


富士通P8010

    富士通Lifebook P8010顶盖、托掌和框架处都采用镁合金材料,在保证机身结构坚固的同时也有利于散热。我们在测试中发现,P8010在持续使用5个小时之后,操作区也没有明显温热感,仅有出风口和底部稍热,说明P8010的散热控制可圈可点,这在小尺寸笔记本中难能可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