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首台卫星数字电视一体机昨上市

  梁振鹏

  6月9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国第一颗广播电视直播卫星——“中星9号”送入太空后,中星9号传送的47套免费数字电视节目,给终端数字电视接收机产业带来的庞大市场即将启动。

  昨日长虹发布首台卫星数字电视一体机,长虹多媒体营销公司总经理苏子欢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购买一体机的用户,不需另买机顶盒,只需通过售价100元左右、直径为0.5米的卫星天线就可直接接收中星9号传送的数字电视节目。

目前长虹的卫星数字电视一体机在部分地区已上市销售。

  中星9号旨在采用直播卫星技术扩大中国西部偏远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北京奥运会前,北京、青岛等奥运城市将先后开播地面数字电视节目,由此带来的地面数字电视一体机市场已从今年初开始启动,目前LG等品牌的地面数字电视一体机已在各大卖场销售。

  中星9号带来的免费数字电视节目直播时代,可能威胁到原有有线电视运营商的业务。对此,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电视推广部主任刘希文认为,直播卫星电视节目是对现有有线电视网络的一种“补充”。按国家相关规定,城市个人用户不能私自购买卫星天线接收中星9号的电视节目信号,只能在边远农村地区接收。如果今后政策放开,直播卫星电视节目肯定会与现有的有线电视运营业务冲突。

  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宁表示,刚推出的卫星数字电视一体机是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区域经销商进行销售,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家电连锁卖场中没有销售。另外,长虹今后能通过参与特定的“政府采购”工程来销售卫星数字电视一体机。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