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液晶新品评测

欲出奇兵智取奥运 日立液晶电视UT42详评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为了使天极数字家庭频道对平板电视等显示设备的测试更具专业性,使网友对产品的性能有更为客观的了解,天极网不惜重金引入了专业级的测试设备亮度色度仪,具体品牌型号为TOPCON的BM-7A。

  测前调试:首先为了测试的公正性,我们直接将所有产品的背光调节到最高。然后采用ANSI标准对亮度与对比度进行优化,具体方法是:先把对比度调到最高,然后调节亮度使其能刚好区分最低两个灰阶,然后再调低对比度使其能刚好区分出最高两个灰阶。

  测试亮度:首先采用全白画面以九宫格方式来测试机体的亮度,取均值结果。再者,为了让测试尽量模拟用户平时观看视频节目的内容,我们采用了ANSI标准的十六宫格同时显示黑白画面,以避免电视内部采用一些伪动态背光技术来提高显示画面对比度(因为用户在收看视频节目时,真正能接触全黑全白的机会是相当之少)。通过各单元格测出的亮度可得出局部峰值亮度及最低亮度;通过均值计算,白色亮度均值与黑色亮度均值之比则能得出实际对比度;此外对于白色及黑色的不均匀性我们也会作出响应考察,数值越接近1越好。

  测试色度:测试时我们让显示器分别显示红色(R)、绿色(G)、蓝色(B),然后测试屏幕中心点的色度值。在CIE1931色度空间上R、G、B三点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的全部颜色区域,这一区域的面积与NTSC 1953定义的RGB色彩范围的面积之比就是色彩饱和度百分比。sRGB标准定义的色彩范围大约为71%NTSC(这也是目前普通CRT显示器所能达到的水准。

欲出奇兵智取奥运 日立液晶电视UT42详评

UT42-MX08C显示性能测试

  在上文的面板解析部分我们已经看到,这款UT42-MX08C与官方所公布资料相同采用LPL(飞利浦与LG合资)的IPS液晶面板,相对于另一大液晶阵营的VA类型面板而言具有更好的可视角度表现。从上图可看出UT42-MX08C的整体色域表现处于主流液晶电视70%左右的色域表现水准;而在ANSI同屏对比度表现方面,UT42-MX08C实测500:1以上的成绩大幅超越主流液晶电视300:1左右的ANSI对比度;另外白色与黑色的不均匀性都控制1.1以内,与笔者以往评测过的液晶电视相比,这款UT42-MX08C的黑白均匀性表现最为稳定优异,对于一款采用CCFL荧光灯作为背光光源的液晶电视而言实属不易,值得称道。

欲出奇兵智取奥运 日立液晶电视UT42详评

UT42-MX08C全白均匀度:边角位置稍有暗色

欲出奇兵智取奥运 日立液晶电视UT42详评

1.091实测数值下的黑色均匀度实际观看效果相当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