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将自行设计iPhone处理器

  在周一的WWDC开幕演讲发布iPhone 3G后,纽约时报对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进行了专访,期间乔布斯提到:“P.A.半导体将为iPhone和iPod设计片上系统(SoC)芯片。”终于平息了各界对苹果收购该公司目的的猜测。

  多年来,三星一直为苹果制造iPod、iPhone的核心SoC芯片。最近坊间也纷纷传言Intel将为苹果设计的掌上触摸设备提供Atom处理器。苹果于4月份花费2.78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小规模的无工厂半导体设计公司P.A. Semi。当时苹果就向外界宣称,此举并不是为了P.A.半导体目前的任何产品,而是希望获得该公司的处理器研发团队。现在,这一举措的最终目的终于真相大白。

  在拥有P.A.半导体的处理器研发团队后,苹果在未来的iPhone、iPod中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开发人员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就可以要求芯片设计人员在处理器中实现该功能。而由于苹果几乎不可能向外界销售自行研发的处理器,也就保证了未来的iPhone、iPod很可能将拥有独步业界的专属功能。

  当然,诸如三星、Intel等巨头也不需要灰心。由于P.A.半导体仅是一家设计公司,没有自己的芯片制造工厂,因此就算苹果自行研发iPhone处理器,仍然需要交由诸如三星之类的公司来代工制造。另外还有一种可能,苹果在初期不会从头来过研发新处理器,而是会在三星等厂商的现有产品上进行改造和再开发,这样的难度要小得多,也能保证产品架构的延续性。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