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出口形势严峻 志高外销逆势飘红

  新快报讯(记者 吴木鑫)尽管国内外空调市场环境极度恶化,不少空调企业出口纷纷下滑,但也有部分大型空调企业出口业绩逆势飘红。日前,记者从海关获悉,截至今年4月份,志高空调出口量、出口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5.16%、92.59%,增幅稳居行业首位,创造了今年国内空调业出口的新历史。

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8月—2008年4月,我国空调出口总量为2848.1万台,同比增长13.30%;出口金额为48.8亿美元,同比增长30.38%;出口单价为171.36美元/台,同比增长15.08%。但北美市场相对出现较大下滑,从去年11月以来一直为负增长。单就4月份的出口业绩来看,我国空调出口美国为187.49万台,同比下滑9.47%,其中少数品牌出现了高达84.22%的下滑。这一组数据再度为我国空调企业今年出口形势敲响了警钟。

  记者调查获悉,年初以来,围绕我国空调出口的利空消息不断:先是铜、铁等空调原材料一路飙升,随后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同时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市场新增需求下降,再者印度、越南等新兴制造基地的兴起,以上因素综合促成了中国空调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下滑、竞争优势趋弱。

  不过在这样恶劣的出口环境下,志高空调海外出口还是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志高的工厂,记者看到,原本属于空调传统出口淡季的6月份,现在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每天发往广州海关的货柜有百余个。据悉,今年以来,志高在东欧市场的销售增幅达到了2倍以上;就算在空调市场普遍不景气的北美地区,志高也实现了75.34%的正增长。志高空调海外营销本部副总经理廖羽告诉记者,“通过多年的市场积累,志高目前已拥有完善而稳定的销售网络和客户群体,原来的中小客户已逐步成长为大客户,2008年开局即收到许多大额订单。”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