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新科空调市场占有率跌至20名 08年面临退市风险

  尽管2008年空调冷冻年度尚未度过,但来自权威监测的数据显示,曾以变频营销搏出位的新科空调,如今已面临退市的可能。

  比特网(ChinaByte)6月13日消息(张颖) 尽管2008年空调冷冻年度尚未度过,但来自权威监测的数据显示,曾以变频营销搏出位的新科空调,如今已面临退市的可能。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对全国300多个城市、2000余家多种营销业态零售终端的空调销售量月度监测结果显示,2008年4月新科空调销量已退至第二十名,市场占有率维系在0.5%左右。

  比特网(ChinaByte)今天从家电卖场得到证实,早在三年前,新科空调就从相继从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撤柜了。

  今天,卖场空调部经理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新科空调主打变频,由于该市场尚未成熟,加之新科变频空调售价过高,其产品卖不过格力、海尔,而其低端机又比拼不过志高、奥克斯,所以市场销售排行一直靠后。

  “新科空调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是正常现象。”家电业资深人士、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空调行业竞争加剧,使整体实力差的企业加速淘汰出局。

  以碟机起家的新科,如今涉足液晶电视、移动电视和空调领域。但核心主业哪个是强项,令很多业界人士都不清晰。吕盛华认为,新科多元化的战略,分散了其资源。在空调行业走入规模竞争的今天,新科空调在规模、技术、渠道等方面,都无法与大品牌抗衡。

  国家信息中心处长蔡莹认为,空调业“靠天吃饭”的特点,将使08行业竞争加剧,空调大品牌寸土必争,而小品牌的日子将更加难过。在去年9月,蔡莹曾预测,随着2007年度大空调企业产能的逐步释放,品牌集中度还会有所提高,08年空调品牌将剩下不到20家。

  中国空调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从最活跃的400多家企业骤减到2007空调冷冻年度的33家。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零售市场白皮书显示,2005空调冷冻年度空调品牌死掉20多家,2006空调冷冻年度空调品牌死掉17个,2007年度空调品牌又死掉19家。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盛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