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大改革 友达奇美电冲刺120Hz液晶面板

  奇美电在平面显示器展中展出可量产、全球最薄的CCFL背光板型42吋120Hz、FULL HD电视面板,厚度仅19.8公分,第四季可量产。

  看好120Hz倍频技术的液晶电视面板应用,友达、奇美电正加紧量化供应,友达在下半年将增添52吋、65吋供应尺寸,奇美电推出的薄型化42吋产品则受日商垂青。

  在台湾平面显示器展中,友达、奇美电竞相展示今后需求性极高的120Hz液晶电视面板,由于120Hz具有倍频扫瞄技术,其每秒画格是现有60Hz的一倍,可彻底改善动态残影、拖影的问题,使画面更清晰,带来更佳视觉享受。

  市调机构纷纷看好120Hz液晶电视今后将急遽成长力道,DisplaySearch预估,到2012年,全球120Hz液晶电视市场规模将成长到3,930万台,未来37吋以上液晶电视将会普遍采用120Hz的规格。

  友达昨日表示,为因应消费者对液晶电视清除动态残影的要求愈来愈高,搭载120Hz的液晶电视将成为明年市场主流,友达40吋以上120Hz的液晶电视面板今年初以来已小量供应,下半年还将增加到52吋65吋的超大型尺寸,加重120Hz电视面板的供应量。

  奇美电则表示,120Hz液晶电视面板以42吋、47吋在第三季底量产出货,接着为55吋,作为今后投产8.5代TFT厂作为量产化的切割。120Hz的产品在4、5月开始已与客户进行设计生产的试样出货,以日系业者为主,第三季底之后会大量供应。

  奇美电认为,120Hz液晶电视在明年将是十分重要及看好的机型,目前在电视面板在FULL HD规格的报价,有120Hz的比60Hz高出50至100美元,以42吋为例约在570美元,今年以搭配高阶机型为主。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