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台湾屏有起色 奇美大尺寸面板年增长达4成

  TFT-LCD面板厂奇美电子召开股东会,总经理何昭阳表示,奇美电子2008年持续扩充产能,在6厂以及7厂新产能的挹注下,产能增长率超过业界平均水平,估计2008年大尺寸面板将挑战40%的年增长率。此外,奇美电将2008年订定为中小尺寸元年,全年出货目标将挑战比2007年多出1倍的水平。

  奇美电子13日召开2008年股东常会,历时15分钟旋告结束。会中承认2007年之营业报告书、财务报表及盈余分配案,并通过修正公司章程等议案。会中并决议奇美电子以2007年之盈余配发股票股利每仟股无偿配发50股及现金股利每股1.5元。

  何昭阳指出,2007年底,奇美电6厂通过环评审查,月产能9万片的6代厂,主要生产液晶电视用面板,已于2008年3月正式量产,年底月产能可达8万片规模,随着6厂加入生产行列,奇美电的产品线更加齐全。

  此外,奇美电也在路竹园区开始兴建8代厂,第1阶段产能规划为每月3万片,预计2008年底开始装机,2009年第3季度即可量产,为因应前段产能的扩充兴建与后段模块厂的扩充,预计奇美电2008年资本支出将投入新台币1,000亿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

  展望2008年,何昭阳指出,大尺寸液晶电视及宽屏幕液晶显示器换机潮仍将持续进行,奥运的催化及高分辨率影像(FHD)电子产品的风行,更加强了市场对大尺寸液晶电视的需求。另外,随着新应用如车用导航与数字相框等不断的产生,也刺激中小尺寸的需求,虽有不确定因素如次贷风波等影响,但2008年预估将是需求非常畅旺的1年。

  何昭阳表示,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电子消费产品与液晶面板都脱离不了关系,在看好产业前景的前提下,奇美电2008年持续扩充产能,在6厂与7厂新产能的挹注下,产能增长率超过业界平均水平。2008年奇美电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挑战2,000万片,NB面板将挑战1,500万片,液晶显示器面板将挑战3,400万片,与2007年相比,奇美电大尺寸面板将挑战40%的年增长率。至于在中小尺寸方面,奇美电子将2008年定位为中小尺寸元年,将全力冲刺中小尺寸的出货量,目标将挑战比2007年多出1倍的水平。

奇美 台湾屏

  奇美电子召开股东常会,董事长廖锦祥(左2)、执行副总吴炳升(左1)以及总经理何昭阳(左3)等人均列席,并且奇美电子总经理何昭阳说,奇美电今年大尺寸面板将挑战4成的年增长率。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