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先锋电器群发短信谎称家电涨价被处罚

  昨天(6月16日)从浙江省物价局获悉:该省三门县先锋电器有限公司因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日前被物价部门罚款2万元。据介绍,这是该省查处的第一起商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案。

  2万多人收到短信

  今年3月底,三门县有2万多移动手机用户收到同一条短信:“涨!涨!涨!家电马上要涨价!今天先锋电器举行闭门特卖会。

空调、冰箱、洗衣机,集团购买大放价,赶快购买享受低价不后悔!仅限一天到晚上。”

  当天,一位手机用户将此短信举报到该县物价部门,三门县价格监督检查分局认为先锋电器涉嫌价格违法,立刻展开调查。

  该公司称,当天三门县还有一家家电卖场也发了类似短信,自己不发会被抢了生意,于是花了2000元,通过短信平台发送4万多条短信,约有2万多用户收到信息。不过,物价部门在调查中发现,先锋电器所说的“另一家家电卖场”已倒闭,无法追查。

  纯粹是为“诓”生意

  据介绍,先锋公司是当地最大的家电卖场。但该店负责人收到《处罚通知书》时竟颇感意外,连连表示“不知道这也算违法行为”。

  物价部门查实,先锋公司在当日的销售经营活动中既无特价销售,次日所售商品也没有涨价,发送短信纯粹是为了招徕顾客,属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的价格违法行为。

  据今年1月国务院修改通过的《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14条的规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以及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或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物价部门根据规定没收了先锋公司的违法所得,并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