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三星:终端成熟需网络配合 将与运营商密切合作

  【搜狐IT消息】面对各界对于TD-SCDMA终端成熟度的怀疑,三星研究院TD-SDCMA相关负责人许元默认为,终端和网络是相辅相成的,因此有需要在网络上做出更多的优化,消费者使用TD终端才能有满意的效果。

  在参加首批TD手机试商用的厂家中,三星Anycall最早支持中国3G手机的国际知名公司。2000年三星设立中国通信研究院初期,就开始进行TD-SCDMA标准化课题研究。2004年12月09日,温家宝总理使用三星TD-SCDMA样机打通了全球首个越洋电话。2005年7月,三星手机打通全球第一个TD-SCDMA视频电话。在前后7年时间里,三星投入了1亿多元人民币的资金,组建了10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2008年推出了第一批商用TD-SCDMA手机三星SGH-L288。

  而在研发中国3G手机的过程中,三星不仅关注终端的开发,在芯片及协议栈开发方面,也通过直接投资与共同开发的方式进行了大量投入,保证了TD-SCDMA终端从芯片到协议栈及终端开发的完整的开发链体系。

  原中国移动总工程师李默芳说“很长时间,在国际3G会议上,中国的代表只能睡觉,只能听别人的发言。正是有了TD,我们才拥有了国际舞台的发言权,才能得到别人的关注。” 而对TD的积极姿态,也让三星在中国市场上获得了更多话语权。

  4月底,中国移动联合三星电子向奥组委交付TD-SCDMA通信服务及终端,两家奥运合作伙伴共同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约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及相关通信服务在内的TD服务包。在奥运会期间,三星L288将作为官方通信工具供奥运大家庭使用。

  在渠道和终端方面,中移动已向三星开放北京、上海、广州等TD八城市的终端销售渠道,到6月底将开放50%的自有营业厅。这4个厂商可通过中移动渠道开展TD终端的销售。

  对于目前各界对于终端的成熟度关切,许元默解释说,终端成熟度只是消费者能否获得满意体验的一方面,还跟网络,跟业务提供和应用平台都有关系,如果网络等方面和终端配合好了,问题会比目前少很多。比如信号不好,耗电等问题就跟网络的关系很大。由于终端是直接面向消费者,因而更容易招来抱怨。许元默透露,三星正在加强与运营商以及系统设备商的合作。

  “毕竟是新技术,新的网络覆盖,需要一个过程。”许元默说。

  许元默认为,三星的优势在于,其经历了当初2G网络从成熟走向完善的过程,这样的经验可以被来推动TD-SCDMA的发展。“很多企业没有经历过二代网络初期过程,对一些问题的估计会有偏差。”(几何)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元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