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存储卡/读卡器

从远古到未来:数码相机存储介质简史

  
现在我们很容易就能在市场上买到带有1000万像素APS画幅感光芯片外加一个标变焦段套头的数码单反相机,价格也仅仅4000元左右,大多数朋友一个月的工资就可以买到一台,如果你咬咬牙,狠狠心,敢于花到这个数的4倍以上的话,恭喜你,一台全副数码单反机身到手了。

  从1975年第一台数码相机开始,到现在,数码影像领域历经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最基本的东西依然如故,每一台数码相机都是依靠镜头,感光芯片,数模转换模块和存储系统来工作的,在一般用户眼中,数码相机变化最大的莫过于感光芯片,然而,存储系统做为数码相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从存储介质的变化之中,我们也可以一窥整个IT产业的发展步伐。

缘起1975:磁带机

  1974 年时,在 Kodak 的应用电子研究中心服务的工程师 Steven Sasson 设计出一部「电子手持式静态相机(Handheld Electronic Still Camera)」。隔年,他做出第一个可使用的原型,重 8.5 磅,使用 16 颗 AA 电池作为电源,可将影像储存在卡匣式录音带中,这个原型相机拍摄出了历史上第一张的数字静态相片。

  这就是现代无比庞大的数码影像产业的始祖,它使用了摩托罗拉的数码转换芯片,柯达的电影镜头,以及仙童公司的CCD(还有几个人能记得仙童?),它的记录介质是一卷普通的磁带。在硬盘和软盘都无比昂贵,闪存芯片还只存在于科学上的可能性的时代,磁带已经是当时能够找到的最经济的记录介质了。这台始祖型相机每拍摄一张照片需要花23秒的时间来把它写到磁带上,而每卷磁带可以存放30张照片,比一个135胶卷略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