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存储卡/读卡器

从远古到未来:数码相机存储介质简史

  
1981:胶片机的掘墓人

  柯达做出的那个东西是只能算是个怪物,远远达不到实用化的水平,不说那令人发质的23秒存取事件,单单是16节AA电池和4Kg的总重就让你无法接受它。仙童在1976年做了一个紧凑一些的数码相机名曰MV-101,但是离实用化要求还是相去甚远,能足以但当胶片相机掘墓人这个称号的机型,要等到5年之后的1981年才会发布。

  1981年8月,索尼发布了Mavica(Magnetic Video Camera)。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可更换镜头DSLR,不过,严格地说,这东西其实不能算是个DSLR,因为它的CCD输出的是NTFS格式的图像,尺寸为570*490 pix,Mavica的存储介质采用的是3.5英寸软盘,每张可以存储50帧的图像,现在看来是老土了点,而在它诞生的年月,这却是最顶尖的水平。

  索尼Mavica 陆陆续续出了很多代产品,从最开始的3.5寸盘到后来的记忆棒,还有CDR等等,也算是有始有终的好同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