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存储卡/读卡器

从远古到未来:数码相机存储介质简史

  

1988:16MB闪存卡

  就整个80年代来说,数码相机还处于初生的萌芽状态,因此价格相对便宜的3.5寸软盘成为无奈之下的选择,但是集成电路工业的发展也给数码影像产业带来了一丝新鲜空气。1988年,富士开发出了DS-1P,这个数码相机的样子很怪,像是一张长了个独眼的床垫,如此丑的产品当然没有进入量产,不过在它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新技术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DS-1P上首次搭载了由东芝开发的一种SRAM存储卡,容量为16MB,相比起1.44MB的3.5寸软盘来说,16MB可堪称海量。至于SRAM,它是指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静态随机存储器。它是一种具有静止存取功能的内存,不需要刷新电路即能保存它内部存储的数据。不像DRAM内存那样需要刷新电路,每隔一段时间,固定要对DRAM刷新充电一次,否则内部的数据即会消失,因此SRAM具有较高的性能,但是SRAM也有它的缺点,即它的集成度较低,很低的容量就要做成很大一砣,成本也相对较高,因此没有流行开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