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存储卡/读卡器

从远古到未来:数码相机存储介质简史

  

  进入90年代之后,存储介质的发展呈现出了异彩纷呈的局面,虽然索尼和飞利浦在1988年签署橘皮书确定CD-ROM和CD-R的规范,但是CD-R作为一种存储介质在早期仍然是非常昂贵的,而且刻录机还没有小型化到能够装在相机上用的地步,因此,90年代早期的产品大多是使用了内置存储器来解决这个麻烦。

  哈苏在1991年推出了DB400,这是一款使用了Leaf数码后背的中画幅数码相机,可以拍摄尺寸为2,048x2,048Pix的图像,没有内置存储器,使用一根数据线连到电脑上存储。顺便说一句,在此前的一年,Adobe PhotoShop 1.0已经推出了。

1992年,柯达利用尼康N8008S(就是F801s)机身推出了DSC 200数码单反相机,它使用了一块154万像素CCD,在机身增加了巨大的一块儿,里面是内置存储器,勉强能算是把存储器整合进了机身里,但是这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苹果在1994年发布了QuickTake 100,也是内置存储器的,分辨率640*480,这也是第一款低于1000美元售价的彩色数码相机,意义重大。苹果在次年推出了QuickTake 200,不过是富士胶片代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