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存储卡/读卡器

从远古到未来:数码相机存储介质简史

  

  MMC卡是有由美国SANDISK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在 1997年 共同开发研制的一种多功能存储卡。 MMC卡采用7针的接口,主要应用于数码相机、手机和一些PDA产品上,价格相对较贵。 MMC卡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CF卡读写速度较慢的缺点,并且体积轻巧, 尺寸为 32mm×24mm×1.4mm, 重量不足 2克。其抗冲击性强,可反复读写30万次。MMC卡4.0标准提供了更宽的数据带宽和更快的传输速率,并支持双电压操作模式。工作在52MHz、 × 8 bit模式下,数据传输率可达52MB/s。

  MMC卡在数码相机上获得了广泛的使用,甚至在一些新近发售的相机里仍然还有赠送,但是MMC卡的突出特点就是贵,而且不是一般的贵,它虽然在开发之初要比当时的CF卡速度更快,可是,高高在上的价格影响了它的普及,也影响了进一步的开发和升级,现在再回头来看MMC的读取速度,已经落在最快速的CF之后了。

  到了1999年,SD卡出现了。

  SD卡(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中文翻译为安全数码卡,由日本松下、东芝及美国SanDisk公司于1999年8月共同开发研制。SD卡的技术建是基于MultiMedia卡(MMC)格式上发展而来,大小和MMC差不多,尺寸为32mm x 24mm x 2.1mm。长宽和MMC一样,只是比MMC厚了0.7mm,以容纳更大容量的存贮单元。SD卡与MMC卡保持着向上兼容,也就是说,MMC可以被新的SD设备存取,兼容性则取决于应用软件,但SD卡却不可以被MMC设备存取。(SD卡外型采用了与MMC厚度一样的导轨式设计,以使SD设备可以适合MMC)。

  SD卡价格低廉,速度上也足以满足家用需要,再加上能从MMC无缝过度,因此受到厂商和消费者的一致欢迎,佳能第一台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的相机是2003年的IXUS2,334万像素,2倍光学变焦,而此前包括Powershot A系列的中低端机型都无一例外的使用CF卡作为存储介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