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外机搁地上 最高可罚500元(图)

安放在街面上的空调外机 本报记者 王雄 摄

  本报讯(记者董茜)昨日白天最高温度已突破30℃,而市民张小姐路过南坪四小区街道旁一排门面时,一阵阵空调外机热浪向她袭来,让她感到窒息只能无奈跑开。她可能不知道,这些面对人群喷热气的空调外机实际已经违法了,完全可以打电话投诉。

  靠地面安装空调外机

  记者昨天在四小区车站调查发现,此处的确有接连几台临街门面随便靠地面安装的空调外机,朝着在车站等车的市民不停喷着热气。
市民们告诉记者,这几台空调外机放在门口已经很久了,夏天过路时,常要忍受一次次“热浪”袭来,但都不知道空调外机这样摆放已经违法了。

  必要时将暂扣空调外机

  南岸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按照《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建筑物平街层外墙安装的空调、排气扇,底部应高于人行道路面两米,否则将对其违法设备进行没收,同时可并处100元~500元罚款。

  “目前很多市民还不清楚法律规定,主动投诉的很少。”该负责人说,支队将立刻通知其自行整改,如果门面业主不进行整改,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必要时将暂扣空调外机。

  》

  空调“下雨”咋预防

  消除空调雨,只要在空调下面安装一个底箱,再加上一个导管,让“空调雨”流进准备好的桶里,或者在装修时预留回收管道,或者把滴水管加长,绑在附近的下水管道上。据了解,一台1P的空调每两小时排出的冷凝水可达1升之多,这些水拿容器收集起来之后还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或冲厕所。

  》

  市级机关空调关一天

  节能非作秀纳入政绩考核

  本报讯(实习记者雷雨记者李文彬)坐公交车或步行上班、关掉办公室的空调、光线较好的办公室关掉电灯……昨日,按照市级机关资源节约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倡议,我市各市级机关单位自觉关掉空调,少乘电梯,为节能减排出力。

  “一些同事步行上班”

  昨日早上,市高院一检察官出门上班,这一次,他没有到车库内开自己的车,而是径直走到离家最近的一个公交车站,搭乘公交车赶到单位。这位杨姓检察官称,他的这一举动是响应市级机关资源节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号召,“一些同事还选择了步行上班。”到办公室后,他没有打开空调,而是将窗户打开,通过自然风调节室内温度。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市人事局,一楼大厅里没有开灯,而是借助自然光线。在7楼和8楼的办公区,所有办公室的窗户都开着,大家都在忙碌地工作。

  4楼以下都走楼梯

  下午3点,记者又来到市级机关综合办公楼,一进电梯,按3楼的按纽,没有反应。“今天响应节能减排倡议,4楼以下都走楼梯!”一位保安称。来到3楼机关事务局资产管理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坐在里面,空调没有开,热的时候,他就用手里的报纸扇扇风。

  节能减排将纳入政绩考核

  我市120多个市级机关响应倡议的情况如何?资源节约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部分单位的检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单位都自觉响应了号召,执行情况也很不错。对于这次的号召,机关事务局资产管理处调研员向波表示,此举并非作秀,我市已成立了市级机关资源节约领导小组,把资源节约纳入对市级机关的政绩考核当中。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