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朱江洪:技术与创新能力才是格力之本

   20日,各路投资机构云集格力电器(000651)年度股东大会现场。面对“满脑子关注、一肚子问题”的投资者,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表示,无论是宏观调控、行业竞争的严峻、还是原材料涨价的压力,都不会阻止格力电器持续增长的步伐,公司对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朱江洪强调,与目前公司全球第一的规模、及被同行羡慕和效仿的销售渠道等优势相比,格力电器拥有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才是最核心的,也是格力未来发展的立足之本。

  谈及宏观调控及原材料上涨的影响,朱江洪表示,虽然会受一些冲击和影响,但对格力来说,更多的是看到机会。原材料上涨是否只能挤压利润空间,关键看产品。格力今年推出新品很多,价格也很高,但消费者认同,市场销售非常好。与以往公司新产品销售只占到公司利润不超过10%相比,今年的比例将大大提升,相信所带来的利润会让投资者满意。

  此外,随着消费者对格力品牌认知度提升,公司产品销售已经没有明显淡旺季之分,销售比例达到了1:0.8,淡季销售甚至超过了旺季。

  对于即将推出的能效比新政,朱江洪称,表明了国家对行业规范及环境的重视。而格力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为此做准备,一旦实施,即使是从门槛很高的2级为起点,哪怕是全变频,格力都可以应对。

  去年,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将10%股权授让经销商,利益捆绑使得后者由经销商变为战略投资者,地位得到提升,二者利益更为紧密。有知情人士透露,已获得股权的经销商目前销售业绩仍是最突出的,今年业绩增长,经销商功不可没。

  此次股东会期间,适逢格力电器全国销售会议,所以各区域经销商负责人也列席了当天的股东大会。来自河南区负责人就表示,经销商作为格力股东,比投资者更关心公司的经营及股价,但对格力股票一定会长期持有,因为他们不是靠股票赚钱,更在意与格力长久关系的维系,所以即使明年股票解禁也不会出手。

  对于目前不少家电企业也开始建立经销商渠道模式的做法,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称,对此她非常高兴,再次证明了她创建出的销售模式的成功。但她提醒说,模仿只能是表面的,而真正的内涵很难学到。这种模式应用在格力已经超过十一年,而目前格力与经销商关系因为股权捆绑早已不再是简单的厂商关系,已经提升至更高层面了,即经销商永远都是格力最密切的战略合作者,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她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每年一定幅度的增长,不断提高格力在全球市场的占有量,最终达到40%左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江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