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广州数字电视落后 "杭州模式"让官员大感惭愧

  看过真正数字电视坦承广州太过落后 “杭州模式”让正在考察的广州官员大感惭愧

  看看自己手上的股票涨跌、点播最新影片、重温过往新闻、浏览政务公开信息、参与民意调查、看病挂号、缴纳水费电费电话费,只需按下手中电视遥控器……这就是杭州人的数字电视生活。

  昨天上午,在杭州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广州党政考察团一行展示了杭州普通市民在家里通过电视遥控器可以实现的诸多交互式功能。与广州目前仍然单向式的数字电视不同,杭州的数字电视已经成为了“家庭信息化终端”和“城市信息化综合平台”,由传统的“你播我看”变为现在的“我点你播”,真正实现了“以我为主”的电视。杭州数字电视用自己的“华数”品牌展示独一无二的“杭州模式”。

  杭州市民也很有福气,两年前不仅不用自己掏钱购买机顶盒;“模转数”后两年内,数字电视基本服务收费维持原有有线电视标准,直到今年7月1日起,才调整为21元/月(广州是26元/月),有《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家庭(包括低保、困难家庭)还可免收。

  “这才是真正的数字电视,我们广州落后了。”考察团成员纷纷感慨道。一个新消息是,广州番禺区下月1日起在几个小区试点类同“杭州模式”的数字电视,但由于试点阶段,数字内容还只有1万小时,但杭州已经有50万小时。朱小丹热切邀请华数高层到广州传经送宝。“广州要抢占信息产业制高点,就一定要打破目前数字电视存在的行业垄断机制体制,提高市场化水平”。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