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汉王科技推出首款电子本产品

  随着Web2.0时代的来临,网络阅读已经日渐成为现代人最熟悉的阅读方式。进入21世纪以后,PSP、MP4播放器、手机等都日渐成为人们阅读文字的首选载体。电子纸张开始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借助电子纸张技术制造出的电子阅读器目前在市场上也十分走俏,一场阅读的革命已经悄然揭幕。

  电子墨水读起来更美

  20世纪70年代,日本首先研究出电泳显示技术,然而最初研究出的普通电泳由于存在显示寿命短、不稳定、彩色化困难等诸多缺点,实验曾一度中断。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也开始了对于E-Ink技术的研究。到20世纪末,美国E-Ink公司利用电泳技术发明了电子墨水。随着电子墨水技术的成熟,E-Ink公司在2008年更推出了全柔性材料的产品,这在便携性、抗摔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

  如果将电子书的产生看做一场“阅读革命”的话,那么E-Ink电子纸显示屏技术的应用,则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推动这场革命的有生力量。从去年年末开始,国内外几家巨头企业的进入,更使得人们对于这场“读起来很美”的“革命”抱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向往。

  电子本引领阅读新革命

  5月中旬,汉王科技推出首款电子本产品。据了解,这也是国际上首次提出“电子本”概念。而且,汉王电子本是将电子阅读器、手写识别及电脑绘画合二为一的最新数码产品。早在2007年,汉王科技就成功推出国内首款高端绘画板产品。可以说,随着汉王“创艺”系列绘图板的诞生,长期以来一直被国外厂商垄断的数位板市场被彻底打破。相信汉王科技的电子本产品也能引起强大的反响。

  据介绍,汉王电子本N510的显示效果与普通纸张十分接近,并且不受强光影响,使用户在户外一样能够体验到阅读的乐趣。N510还具有极高的清晰度与对比度,完全可以媲美普通纸质印刷品。另外,内置的MP3播放器,可以让你读书之余,欣赏到动听的音乐。

  与传统的纸质书籍相比,N510除了具有携带、不易损坏、绿色环保等优点之外,其内置可扩展的SD卡接口,为电子书的海量存储提供了可能;一本N510可以存储千本图书,将400本《三国演义》存入其中绝非难事。在古腾堡计划、谷歌图书馆以及无数富有共享精神的网民推动下,今天的互联网上,已经可以找到为数众多的电子图书资源——绝大多数免费。

  可以说,汉王电子本N510的上市将把这场已经揭幕的阅读革命再次推向高潮,凭借E-Ink与汉王数位板这两项技术,汉王电子本N510将在国内再度掀起一场“阅读革命的革命”。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