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防潮必备攻略 让相机安全度过暴雨时节

  
相机防潮必备攻略

  在近一段时间里,南方一些地区进入了梅雨季节,北方地区也迎来了多场降雨。短时间内高密度的降雨除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外,还可能成为我们心爱相机的隐形杀手!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我们的相机和镜头不是防水级的产品,那么在雨天拍照,最好给我们的摄影设备也穿上自制的雨衣。


防潮必备攻略 让相机安全度过暴雨时节

  我们可以找一个大小适宜的塑料袋,在袋子侧面挖一个小洞便于相机镜头探出,然后把相机放在袋子里,手伸进去进行操控,镜头可以用另一个塑料袋包裹。当然这只是简单防雨的方法,如果不小心把水溅到或淋到机身上,这时应该立即将电源关掉,取下电池(此时千万不要马上急着开机测试相机有没有损坏,否则一旦造成短路后果会很严重)。然后擦干机身上的水渍,放置风干几个小时后,再测试相机是否完好。即使相机开机正常,也不代表相机就平安无事了,更让我们头疼的问题还在后面。

  在多雨的夏季,尤其是在空气比较潮湿的地区,相机久放不用,拿出后发现镜片内部或外部有一些细微小的斑点,那是镜头受潮之后产生了发霉的菌丝。

  当环境温度在10度以上及相对湿度达到65%时,霉菌就有能力侵蚀其滋生的材料;若环境温度提升至摄氏20-35度,而相对湿度亦达到75-95%的时候,霉菌就会爆发性地生长。无论是相机还是镜头,其内部有很多电子零件及机械部件,因此最适合存放相机的环境大约是相对湿度45-55度之间,这个湿度环境不会破坏电子零件又不会把机械部件内的润滑油抽干,如果相机上的橡胶部件处在湿度太低的环境会很易脆裂。如何保存相机可以让它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呢?看看下面的攻略,或许你可以不再为此而烦恼。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