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6页:各主要硬件性能测试

·各主要硬件性能测试

    赛扬处理器以往在我们心目中都是低性能的代名词,而随着近几年来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热卖,该系列处理器更是在桌面PC和移动平台中销声匿迹。不过,从PCMark05整机性能测试中可以看到,华硕X81S配备的这款赛扬T1400双核处理器表现不但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差,甚至还可以说是出色。那么这款英特尔赛扬T1400到底是何方神圣呢?编辑使用了EVERest中的CPUID工具对其进行了查看。

    可以看到,该处理器主频1.73GHz,前端总线533MHz,二级缓存大小512,使用了65nm工艺制造,Socket 479接口。另外,处理器还集成了x86、x86-64、MMX、SSE、SSE2、SSE3、SSSE3指令集。


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CPUID信息

    看过了英特尔赛扬T1400双核处理器的规格信息,接下来我们将对其进行更为详细的测试。CINEBench软件提供了一整套非常科学的测试方法,对处理器的运算能力和处理能力进行全面的评定,而最新的版本CINEBench R10更是增强了其功能,使测试更加精确。因此,对于华硕X81S的处理器运算效能,编辑就交由这款软件来完成。

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CINEBench测试结果

    这款英特尔赛扬T1400双核处理器的单、双核得分分别为1491分和2726分,处理800×600大小的8位图片用时5分24秒。由测试结果不难看出,虽然这个成绩还无法与更高级别的酷睿处理器相比,但从日常应用的角度来看,该处理器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普通的数据运算处理工作。

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3DMark05得分2668分

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3DMark03得分3072分              3Dmar06得分1394分

    ATI Mobility Radeon HD2400这款入门级的DirectX v10显卡,多见于与5000元至8000元价位的笔记本电脑,相信性能情况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因此编辑在这里也不做更多的测试。3DMark03、05、06分别得分为3072分、2668分和1394分,属于正常水平,能够满足主流3D游戏的流畅运行需求。

    硬盘作为电脑中为数不多的机电一体类部件,其读写速率性能的好坏往往关系到整台电脑系统的运行效率,所以对该硬件性能的考核也是必不可少。编辑使用HD Tach对华硕X81S的硬盘读写能力和稳定性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如下:

双核还独显? 华硕4999元X81S本评测

HD Tach测试结果

    华硕X81S使用的是一块容量为160GB的希捷硬盘,平均读取速率49.1MB/s,突发传输速率117.7MB/s。虽然平局读取速率较高,但在0至160GB空间的顺序读取过程中,读取曲线的稳定性并不令人满意,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