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新科空调退市门:公关只盯有缝的蛋

   作者:简单

  媒体与公关是一条产业链上相互依存的环节,之所以能够互相依存,就是公关公司总能找到有缝的蛋——寻觅一切机会搞定上游企业客户,再不择手段拉拢下游媒体成为他的喉舌。 比特网(ChinaByte)6月20日评论(简单) 媒体与公关是一条产业链上相互依存的环节,之所以能够互相依存,就是公关公司总能找到有缝的蛋——寻觅一切机会搞定上游企业客户,再不择手段拉拢下游媒体成为他的喉舌。

  近日一则关于新科空调退出北京国美、苏宁卖场的新闻就充分展示了这一产业链的生态链条。公关公司的嗅觉是最敏感的,当他们觅到了这样一则本来是正常的新闻报道时,立刻就能以“惟恐天下不乱”的心态把它策划成一场危机,一场连企业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危机。然后以救世主的身份跑到企业去策动“危机公关”,他们会向新科散布“福音”——我能让媒体对于你们的困境集体闭嘴,我能把这场危机说成是被“一小撮人”暗算惑众,再被一群“不明真相”的狗仔队记者大炒特炒的,继而我还能让媒体立刻说“煤球是白的”为你们平反昭雪奉为中国空调业最有潜力的品牌。(目前只能说潜力,因为说新科赶超格力、美的、海尔恐怕编辑那里通不过。)

  尽管此时凭借嗅觉来散布“福音”的“救世主”已经接踵而至,但已经晕了头的新科空调仍然要一条不落的抱紧每一位“救世主”的每一条大腿求救——谁能平事都行啊!虽然这时“救世主”讨要的“布施”是以往和平时期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如此而来,公关公司在产业链上游已经成功找到了有缝的蛋,下一步他们要向媒体下手了。

  谁报道了新科空调撤柜的新闻,自然是公关公司第一波要公关的对象。据缺乏公信力的北京媒体记者反映,在网站上率先出现有关消息后,立刻就有人找媒体同行向他们捎话,能不能花2000块钱把稿子从网站上撤掉?遭到回绝之后,捎话人又说,不撤也行,只要不放到显眼位置就行,又遭回绝。

  这下公关公司可有些挠头了,光有上游原材料,产品找不到下家接手就行不成产业链啊!不过,在“天下肯定有缝的蛋”的祖训下,公关公司重新鼓足勇气——你们北京记者不知趣,我们可以南下到经济发达地区,人家那里见识多、眼光远。果然,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广东,那里的记者更深明大义,更具有民族自豪感,更能体味中国民族品牌的疾苦——你们凭什么炒作新科空调退市?还有没有些民族自豪感?要说你们炒作一下松下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空调之流的外资产品退市还有情可原!

  尤其是在奥运会召开前夕,奥运火炬正在祖国传递之时,出现这等恶劣事件实属不该。唉,也难怪,一看就知尔等小记没有参加过火炬传递,没有经过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的洗礼与熏陶。

  为了捍卫民族尊严,为了扶植民族品牌,终于有记者中之豪杰站出来讲话了。公关公司终于又看到了中国新闻事业的希望,看到了中国公关事业的希望,市场经济的前沿就是不一样啊。于是,一篇家电连锁炮制新科空调退市、京城小记像苍蝇找到了有缝的蛋一样乱咬的博文出炉。我就说是你一手策划打击民族品牌,你能怎样?媒体是公正的化身,你想反驳我,有证据吗,有发票吗,有MSN截屏吗?

  市场经济前沿地带的记者老师的天才果然让公关公司为之佩服,如此一石二鸟的多赢创举我等一辈子也策划不出啊——为新科空调出了气,公关公司能得到不少“布施”;记者老师功劳盖世,把北京酸秀才们拒绝的酬劳都给你也值;家电连锁你还牛什么,小心记者老师再客观报道你一篇,让你股市都下跌!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是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