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新科空调全国销量跌至10余万台 退市几成定局

  作者:张颖

  “新科空调销量只有十几万台,实在是因为无法和格力、美的、海尔等空调大品牌抗衡,市场才日渐萎缩。”知情人士今日向比特网独家透露了新科败阵家电卖场的内情。

  比特网(ChinaByte)6月25日消息(张颖) “新科空调销量只有十几万台,实在是因为无法和格力、美的、海尔等空调大品牌抗衡,市场才日渐萎缩。

”知情人士今日向比特网(ChinaByte)独家透露了新科败阵家电卖场的内情。

  目前,北京市场除了大中电器还有20家左右门店在销售新科空调外,新科空调已撤出了北京国美苏宁卖场。昨天,有重庆媒体报道称,新科空调亦在当地卖场难觅踪影。不过,与日前对北京媒体解释是“新科空调主动选择退市”不同的是,此番新科空调称是因为家电卖场入场费太高所致。

  新科新说旋即遭到家电卖场集体驳斥。国美电器和苏宁电器均表示,是新科空调产品无特色,加之品牌影响力不够,销售不佳,被市场淘汰造成的。与卖场收取进场费并不因果关系。“美的、海尔为什么在国美苏宁就卖得好,新科就不成?新科此说分明是为了掩饰市场萎缩而在狡辩。”

  北京大中电器负责人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目前新科空调还在大中电器20家左右的门店内销售。因为其产品价格较其他品牌便宜7%-8%,所以还是有一定市场的。但“销量是空调品牌中垫底儿的”。

  今日,有业内知情人士则向比特网(ChinaByte)独家透露,新科空调2007空调冷冻年度在全国的销量只有十几万台。早在去年9月,新科电子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长峰就明确对媒体表示,一度高速扩张的新科空调业务已经实行了战略收缩。

  比特网(ChinaByte)随后多次拨打新科空调品牌总监沈闻涧的手机,希望求证新科空调的销量,但沈闻涧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对全国300多个城市、2000余家多种营销业态零售终端的空调销量监测数据显示,2007空调冷冻年度国内共销售了2600多万台空调。新科空调若以20万台计算,其市场占有率也仅为0.7%。而该中心的2008年4月的月度监测结果显示,新科空调销量已退至第二十名,市场占有率在0.5%左右。

  2006冷冻年,国内空调市场17个品牌退市,2007冷冻年19个品牌被淘汰。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市场处处长蔡莹表示,空调业“靠天吃饭”的特点,加之今年的凉夏,将使2008冷冻年度空调小品牌的日子更加难过。空调品牌经过淘汰赛只剩下不到20家。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苏宁 |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