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四川长虹:收到南方证券第一笔清算赔偿

  四川长虹 (600839,收盘价5.38元)经过了漫漫讨债路,终于在近日收到了南方证券的第一笔清算赔偿。公司今日公告称,根据南方证券破产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通过的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此次四川长虹对应得南方证券债权第一次获得的受偿资产包括 在 上 交 所 上 市 的S哈 药(600664,收盘价11.77元)流通股份420.42万 股 、 哈 飞 股 份(600038,收盘价16.34元)流通股份109.21万股、现金708.27万元,上述资产已全部过户。

  四川长虹曾将2亿元人民币委托南方证券进行投资理财。委托理财投资品种是国债投资。委托期限为2003年5月26日至2004年5月26日。约定收益为约定管理费收取原则,实际收回本金1720万元人民币。该笔委托理财已逾期,逾期金额为1.83亿元。

  据2005年1月底公布的南方证券资产清查数据显示,南方证券挪用个人保证金约80亿元,机构债务约120亿元,两者相加超过200亿元。而南方证券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地的物业资产再加上全国74家营业部资产总和不足50亿元,其拥有的哈药集团和哈飞股份,以及包销所得的帝贤B等三只股票目前的市值总和也仅40多亿元。

  2004年1月,南方证券被依法行政接管,遵循审慎性原则,四川长虹在2004年度报告中对南方证券的债权账面净额1.83亿元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在南方证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四川长虹于2006年8月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进行了债权申报并依法得到受理。

  2008年4月20日,四川长虹收到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出具的 《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组权利申报审核通知书》,确认四川长虹对南方证券享有破产债权金额合计2亿多元。

  昨日S哈药的收盘价为11.77元,哈飞股份的收盘为16.34元,以此计算,四川长虹因受赔偿持有的S哈药流通股市值为4948.4万元,哈飞股份流通股市值为1784.52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