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城区主力店齐齐 时尚首设贵宾区

  家电卖场静中取“闹”,一个首推贵宾区和休息区,一个升级为旗舰店欲形成钳形攻势,一个要强力构筑城区铁三角,家电卖场的惨烈竞争恍如兵刃见血的战场一样。

  昨日,记者从行业内了解到,东莞国美南城店和东莞苏宁地王店日前一起升级为旗舰店,并同步开业上演一出撞车“喜剧”,时尚电器也首次在南城鸿福广场店推出贵宾区与休息区。


  业内人士认为,卖场此举意在寻找商机大赚消费者的眼球,从而趁机展开商品促销增强吸金力。

  时尚电器:

  首设贵宾区、休息区

  鸿福广场店作为时尚电器在南城的第二门店,与其第一国际店相距仅几百米左右,前者则采用全新模式来营造独特的卖场氛围,以实现重兵布防。

  据该卖场副总经理刘宇洪介绍,为使VIP客户在购物时免受骚扰,鸿福广场店首次设立了40平方米的贵宾区,现场不仅配置有咖啡机、高档真皮沙发,而且还将免费提供报刊、可乐和橙汁,并配有专人服务,“顾客只要一进入,即能欣赏高雅的抒情曲或古典歌曲。”

  “在收银台和店中店,我们还同步设立了针对普通顾客的休息区,其面积约为2至3平方米,麻雀虽小但同样五脏俱全,”刘宇洪说,该卖场总计投入150多套桌椅和多台饮水机,相关的背景画也侧重营造出一种居家氛围,“总投入高达20多万元”。

  东莞国美:

  南城店升级为旗舰店

  南城的商业发展潜力一直被众商家所看好,从而成为商家必争之地。

  东莞国美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次耗费巨资对南城店闭店一周进行装修,目的就在于将其提升为旗舰店,以全面提升南城店的卖场形象。改造后的南城店营业面积将达6000平方米,入驻的品牌则囊括全球一线知名家电品牌,整体环境重在营造出时尚、舒适、高端的卖场环境。


  该负责人认为,继5月31日南城鸿福路店开业以来,国美在南城区已拥有两家门店,其彼此相距不过1公里,两店将形成钳形攻势,牢牢占据南城区家电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

  东莞苏宁:

  3C+模式打造地王店

  “无论是卖场环境,还是装修风格,甚或经营品类和商品档次,地王店完全可以和东城中路店、南城店媲美,”东莞苏宁总经理朱亚辉充满自信地说,在升级为3C+模式后,地王广场店数码产品的品类将更为丰富齐全,而消费者也有望享受更为舒适的购物环境。

  他认为,地王店按3C+模式完美升级成旗舰店后,将与南城店、东城中路店构成铁三角,其辐射范围将包括东城、南城和莞城,达到了30公里以上,可基本覆盖了100多个社区的上百万人口,从而为该卖场在城区构筑全新格局,并有望掀起全城3C+家电风暴。

  业内观察

  大举升级或为换位促销

  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打造旗舰店形成钳形攻势或是铁三角,还是设立贵宾区和休息区,卖场都是大造声势,“将整个行业弄得闹腾腾一片,从而大赚消费者眼球以寻求商机,最终求得换位促销。”

  卖场的自我升级确有营造舒适购物方面的一面,但这也是激烈竞争格局的必然趋势,仅从两卖场同步升级为旗舰店、同时开业的“撞车”现象便可看出端倪,今后家电连锁之间的竞争势必更为惨烈。
(责任编辑:刘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