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奥运网吧技术主播 最新备战指南发布

  奥运会运动员村网吧技术主播招募活动,自开放报名注册平台以来,已接受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逾1500人的注册报名。随着报名截止日日益临近,同时第一轮线上答题即将开始,编辑通过采访活动主办方——联想扬天,获取了第一手的备考指导信息。

  ·王牌网管 机会难得

  由于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奥运村禁止一切“非村民”进入,因此仅有运动员、教练、体育官员等人员才能获准出入;即使是在新闻记者无孔不入的今天,奥运村对于媒体而言仍是一片难以触及的“地界”(仅有极少数配有3类证件的新闻记者能获准进“村”)。一方面是进“村”的机会极其可贵,这意味着你将有机会以0.07米的距离与莎娃擦肩而过,另一方面,进“村”的机会极其稀有,大多数人无法进入。因此获得在奥运村一天“幸福生活”的机会已成为大多数报名者最梦寐以求的事情,可要成为最终的获胜者绝不容易,必须成功闯关一系列颇有难度的选拔环节。

  选手必须经历的选拔环节包括:在2008年7月4日16:00-22:00进行第一次线上答题,答题分数排名前100位的候选人将晋级到第二轮;2008年7月7日16:00-22:00进行第二次线上答题,答题分数排前10位的候选人晋级决赛;2008年7月15日,10强选手将展开现场PK。最终主办方将依据网友票选结果,确定得票数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当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网吧技术主播”。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7月1日将公布招募活动的模拟试题,供候选人进行试答题;同时在两轮线上答题环节中,在公布答题时段以外的时间,答题页面和系统均为关闭状态,错过答题时段的候选人将自动视为弃权,因此候选人一定要合理把握答题时间,不可超时。

  ·到底考些啥?

  本次招募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选出为北京奥运运动员村网吧提供IT维护服务的技术主播,因此选拔活动将综合考核候选人在IT专业技术以及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对奥运网吧网络环境的熟知程度也是将是此次考核的一个重点。作为奥运运动员村网吧网络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电脑的软硬件成为IT维护的重点。因此提醒候选人注意搜集有关奥运网吧指定电脑——联想扬天电脑的相关信息。

  此次线上答题,将涵盖知识背景、临场应对及心理素质、对外交往礼仪、专业技术及实操经验四大部分。决赛阶段,则更侧重于综合能力的考量,即在特殊场景下、在有限时间内选手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牛网管秀才华

  日前,奥运运动员村网吧技术主播招募的官方活动页面新推出“最牛网管秀才华”这一特别版块,凡是在IT专业技术方面有“过人之处”的候选人都可以登陆官方页面,采用上传博文或发表帖子的方式,“晒”出你的独特才华。凡成功入选“当天精华”的文章,均可获得获得在官方页面上曝光“才华”的机会,更可抢先为决赛阶段网友票选进行“人气铺垫”!

  结语:从当前的报名情况来看,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形容此次选拔绝不为过。从知己知彼的角度来看,编辑在此提醒所有的参赛者,要随时留意官方活动页面上提示的重要信息,充分了解选拔的所有细节。同时要积极做好“备战”工作,比如更多地了解奥运网吧的相关信息,调整心态,积极应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