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菜鸟必读帖:如何正确选购散热底座?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正确看待散热底座的作用

· 正确看待散热底座的作用

  炎炎夏日的到来,让许多用户的本本都长时间处于“发烧”状态,巨大的发热量不但令用户感到难以忍受,同时也会担心本本可能因过热而出现蓝屏死机、甚至缩短CPU等硬件寿命等情况。

  因此,许多用户萌生了为本本配备一款散热底座的想法,希望这样能够降低本本的运行温度。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目前优质的散热底座也最多可以将本本内部的核心硬件温度降低3~5℃左右,而诸如左右掌托等表面位置的温度能降低1~2℃就很不错了,与大部分用户心中的期望值多少有一定距离。

  那么,散热底座的真正作用究竟在哪里呢?

  记得前段时间我们ZOL做的一个魔兽争霸3网友挑战赛活动中,我们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六台采用了独立显卡的笔记本,它们分别来自六个不同的品牌(当时我们正在进行独显本横评)。

  比赛地点在我们公司最大的会议室内进行,但由于来参加活动的网友人数众多,60平米的会议室也是人满为患,当时由于是春天因此没有开空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室内温度也达到了26~28℃左右。


菜鸟必读帖:如何正确选购散热底座?

菜鸟必读帖:如何正确选购散热底座?

  当比赛进行两小时后、网友们正在如火如荼的激战时,其中两台笔记本竟然因过热而出现自动降频现象,导致游戏流畅度大受影响,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断。

  于是我们不得不从库房中拿出两个厂商送来评测的笔记本散热底座,将它们放到“中暑”的两款本本下面并启动风扇后,这两款本本虽然表面依然很热,但再也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的现象。

  由此可见,散热底座并不一定能明显降低笔记本的表面温度,但却可以改善本本的散热效果,避免本本在长时间高负荷运行时,因散热不良而出现各种意外情况。举例而言,散热底座更适合那些长时间玩游戏的用户。

  另外,散热底座还有一些其它方面的作用,比如当我们不小心碰倒桌面上的水杯时,由于本本放在有一定倾角的散热底座上面,因此水不会流到本本底部而造成损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