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菱研发出“0.27度冰箱 树立行业节能标杆

  一台冰箱要用多少电?以现在180L以上的家用冰箱平均日耗电量约0.5度计算,一年就是182.5度。

  如果这个用电量能省一半,省下来的电足足可以供一台29口寸彩电每天放1个半小时放上一年!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美菱日前就推出了一款超级节能的冰箱,日耗电量仅0.27度,用电量真的比一般冰箱省了近一半。


  别小看这一半,假设2008年的冰箱市场需求量是2100万台,如果换成美菱这款超级节能冰箱,一年就可为国家节约用电17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了火电消耗的原煤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2.2吨,二氧化硫排放约3600吨,氮氧化合物排放3000多吨。

  节电不仅省钱,更能让每个人都可以支持环保。

  综合系统 追求更冷

  降低冰箱能耗,一直是技术难题。此次美菱突破极限,研发出"0.27度冰箱",再次刷新了节能纪录,为中国节能冰箱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美菱"节能专家"魏邦福介绍,美菱推出的这款冰箱,不是简单地通过"加厚保温层防止冷量流失",或者"增加其他材料用量、变相地给消费者增加成本"等单一手段,而是建立在自主创新技术基础之上,采用自动感温控制和节能保压等国家级专利,通过全面的技术革新实现综合系统上的节能。

  此外,美菱还通过与上游供应商深入合作,进行了大量匹配试验,实现制冷系统最优化匹配。"仅蒸发器这一配件的选用,研发人员就跑遍了河南、江苏、浙江等地好几十个供应厂家,在对几百支蒸发器进行比较、试用后,最终专门设计了一款蒸发器,以求达到最佳节能效果。"而且,这款冰箱基本与目前同等容量产品的价格持平,无疑将成为新的市场亮点。

  自主创新“探底”极限

  在全球能源紧张、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美菱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致力于节能技术的研发。

  从"花四年电费,用十年冰箱"的节能王,到"三天不到一度电"的终结者I代和日耗电仅0.29度的终结者II代,几年来,美菱积累了大量的节能经验,拥有了多项自行研发的国家级节能专利技术,在行业内不断探底节能技术底线。

  日耗电0.27度冰箱的成功研发,无疑取决于美菱核心技术的突破。近年来,美菱大大加快了新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速度,以不懈努力的自主创新精神在节能、保鲜、深冷、绿色设计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2008年,中国冰箱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节能、保鲜冰箱将成为未来几年市场的主流。0.27度节能冰箱的诞生,不仅打破了美菱自身保持的中国冰箱市场的节能纪录,更给未来几年节能冰箱的发展指明了方向。0.27度冰箱,也意味着美菱的整合技术创新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2008年的整体竞争胜利奠定了雄厚的技术基础。

  技术领航 树立标杆

  在6月25日的新产品鉴定会上,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姜风表示,美菱三款产品顺利通过鉴定,技术上不仅实现了创新,而且颇具特色。多年来,美菱对冰箱节能技术的持续投入和开发,从0.29度到0.27度,虽然只有0.02度的差距,但却是冰箱节能技术上的一大飞跃;从三门冰箱到多门冰箱,再到零下40度深冷技术应用到家用冰箱,也是高端冰箱技术的一大飞越。美菱在技术上的深入和增强,不仅促进了企业自身的发展,而且为提升中国冰箱自主研发的整体水平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早在2006年,美菱推出日耗电量仅0.29度的冰箱时,就无偿向国内同行转让两项国家节能专利技术,引发了冰箱行业节能技术的新一轮革命。节能是未来家电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在国家鼓励开发节能产品的大背景下,此次美菱再度充当了公益领域的节能先锋,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中国节能冰箱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作者:王露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