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如何选购既经济又节能的高性价比冰箱

  面对眼花缭乱的冰箱新概念,如何瞅准真正实用又性价比较高的节能冰箱呢?

  首先我们要弄清什么是真正的节能冰箱。据资料显示,节能冰箱一般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一、采用高效压缩机,它是冰箱的心脏,也是冰箱的主要耗能部件,这是冰箱节能最为简单有效的措施。
二、应用节能新工质。冰箱的工作介质不同,则获得相同制冷量所需的功耗也有所不同,它直接关系到冰箱的制冷效果。如既环保又节能的R600A制冷剂,相对以前提高了很大的制冷效果。三是达到较高的能效比。能效比是在额定工况和规定条件下,冰箱进行制冷运行时实际制冷量与实际输入功率之比。冰箱能效比越高,在制冷量相等时节省的电能就越多。

  其次,我们还要看清冰箱对冷气的保护措施。采用了以上节能措施的冰箱在进入稳定工作后,其耗电量主要用于克服冰箱内的温度上升,以维持所需的低温。因此节能冰箱还须有比较完善的冷气保护措施,如适当加厚隔热发泡层、改进发泡材料和工艺、改进门封结构等,以减少外界的热量传递。

  最后,让我们选一款产品,结合实例说明。近期新飞新推的锐鹰6K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的能效比达中国能效一级,采用名牌压缩机、丝管式蒸发器,冷冻能力为3.5千克/24小时,额定耗电量最高仅为0.56度/24小时。而市场同价位其他冰箱其冷冻能力仅为2千克/24小时,额定耗电量却高达0.58度/24小时。

  该系列冰箱不仅有如此高的制冷效率,同时还通过加厚发泡层、宽厚性门封设计等技术,增加保护冷气的措施,从而减少了能耗,达到很好的节能效果。连同新飞同期推出的7CK系列,除节能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亮点,如全部采用抗菌材料打造,全透明抽屉设计,整机噪音值低至37分贝,因此可以说是性价比高经济又实用冰箱的典范。李鸣升王峰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