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相机用一年多就罢工 83岁老教授怒斥佳能不负责

    上周末,本报记者又接到数十名读者投诉佳能问题相机,涉及型号进一步增多。除了黑屏问题外,还有读者反映部分相机存在过度发热、镜头无法伸缩等严重质量问题。

  购回一年多就“罢工”

  “这个佳能啊,对我们消费者太不负责任了!”前日,位于洪山石牌岭的武汉某高校83岁的姜教授在电话里如此评价佳能。
  据姜教授介绍,他最先使用的是佳能G2相机,后在2005年购买了一台佳能S1 IS相机,当时花了4000多元。不料仅仅过了一年多时间,姜教授便发现这台相机出现严重花屏现象,随后相机黑屏,无法正常使用。

  发现故障后,姜教授不顾年事已高,亲自将相机送到佳能售后部门维修。

  姜教授说,佳能的售后人员看过相机之后,说是快门坏了,要收480元的维修费。“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坏了,就花了480元,总算把相机修好了。看了你们的报道,我才感到这种黑屏应该是CCD的问题,佳能先前的解释不是欺骗我们消费者吗?”姜教授在电话里十分气愤。

  修后不久又现黑屏

  而让姜教授更气愤的是,他花钱维修后的相机没用多久,再次出现黑屏,他只得再次找到佳能售后部门,“这次佳能更绝了,干脆告诉我不要再修了,费用又高意义不大。”

  姜教授说,佳能的这种做法让他感觉很心寒,“这样的产品当初是如何上市的?作为知名品牌,它这样对待我们消费者太不负责任了!”

  姜教授表示,自己不排除会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权。

  佳能被指存在安全隐患

  PowerShot A540用户薛红前天告诉记者,她的佳能相机在使用中经常发热,新电池放进去才拍几张相片马上就显示没电了。

  “这个相机根本没法用,我现在怀疑这样发热会不会出现爆炸,这种质量真让人失望。”薛红表示,她现在对佳能相机是既失望又无奈。

  “数码相机在使用过程中是有正常发热的,这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严重发热,甚至烫手,就需要注意了,可能相机电池有问题,应该引起注意。”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04年时佳能相机在台北就出现过爆炸伤人的事件。

  “我觉得佳能相机属于严重的质量问题,不是更换CCD能解决问题的,我想必要时我会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武汉大学的潘老师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20多名读者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浙江媒体联手本报为读者维权

  昨日上午,在浙江率先报道佳能相机存在质量缺陷、为浙江消费者赢得佳能书面道歉的《市场导报》记者胡德辉,主动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表示愿与本报联手为消费者维权。

  胡德辉说,佳能公司对消费者的意见非常不重视,浙江省消保委也是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才为消费者争取到目前的解决方案。“因为19款问题相机大多是市场热销的型号,因此受害的消费者肯定不止数十名,我们要形成合力,通过报道为消费者讨说法,让他们提高认识,日后不做"冤大头",为消费者维权到底!”(记者 杨金妮)

  众网友齐声指称佳能不“佳”

  记者昨日统计发现,本报报道被多个门户网站、行业网站和BBS论坛转载,以下摘录部分网友的留言:

  网友 IP:220.171.44.*(新疆):我6月7日买的佳能A580数码相机,昨天用时出现“镜头错误”就打不开了,送去维修。工作人员说若人为损坏就要付费,天啦,我们用相机小心再小心,怎么会人为损坏呢?

  网友 IP:222.141.14.*(河南洛阳):佳能摄像机我买回来就不能用,可是几年了修了几次,还是不能用,说是CCD出厂就有问题,可就是不给换新机,总是说修可总是修不好。

  网友 IP:59.32.3.*(广东河源) :本人2006年买的佳能A610数码相机,平均一个月用一两次,不用时都把电池卸下来了。今年4月发现显示屏上什么也没有,按快门也没反应。售后的说是相机快门坏了。我说很少用且保管很好,售后的说相机不用也会出现这样的故障!(杨金妮)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