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科龙:联姻全球最大家电制造商惠而浦

  昨日,海信科龙(00921.HK)发布公告称,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惠而浦(香港)有限公司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据了解,取长补短是这次合作的基础。

  海信与惠而浦已于4月27日签署了相应的《合资经营合同》。

根据合同,双方共投资9亿元成立这家合资公司,其中注册资本为4.5亿元,海信科龙与惠而浦各出一半。按照出资比例,双方的持股各为50%。

  不过海信的出资不完全是现金,海信将以土地、厂房等作为出资方式,其中现金只有3375万元,其余是厂房所有权、价值1.2亿元的土地、价值3750万元的机器及设备资本和价值3375万元模具资本,但惠而浦将以2.25亿元现金形式注资。

  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地址不在广东顺德,而是位于浙江省的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因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名字为海信·惠而浦(浙江)电器有限公司。双方计划在合营公司营业执照签发当日起3个月内以现金方式交付注册资本的15%,并在两年内缴付其余注册资本。

  据了解,将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洗衣机、冰箱及其部件的开发、生产和组装业务。海信科龙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多门洗衣机和大排量冰箱生产方面,我们还只是起步阶段,而作为惠而浦,其技术已在世界领先,因而,此次合作,主要是取长补短。

  合资公司的董事会将由6名董事组成,其中,海信科龙有权委任3名,惠而浦也一样。董事局主席1名由惠而浦委任,副主席1名由海信科龙委任。合资公司中负责日常营运管理的总经理,则将由海信科龙提名。

  惠而浦公司已有近百年历史,总公司在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与销售商,此次与海信合作的是其子公司——惠而浦(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产品。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